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我很紧张我很紧张我很紧张  

2011-11-24 00:10:47|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想十一点回寝室后继续奋战的,想起这些天都没给自己写写什么总结之类的日记(现在只能是周记了),于是奋战的事情作罢。

自习很有状态,果然是大考在即压力无限,其实是那种大战来临都浑浑噩噩不知概况的人,却非要撑着说自己很紧张。

日语配音大赛没整出名堂,老师说,日语完全没有问题,只是选的段子不够好,太平静。果然大家都喜欢波澜起伏的剧情,我又一次想起了很早以前投过的一篇小说,杂志社老师挺耐心,回复我说文笔很流畅,就是没有剧情,太平静,是不是像大部分的青春小说里的情节要有无厘恶搞不良青年酒后乱性,又或者是家庭事故爱情悲剧之类赚取眼泪的?可是我经历的的确很平淡很平淡。生活本来就没那么多事儿。即使艺术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平平淡淡不才是真么?

这个问题有点儿不和谐的趋势了,暂不讨论。

东北终于像点儿样子了,第二场雪已经放晴了,气温低到了零下十七,我莫名地感到一阵阵欢喜,恩,不冷才不正常呢,会使人联想到全球温暖化、冰川世纪、2012等等词汇。

两场雪都是夹着雨降临的,只不过第一次是雪花,第二次是细细的雪沫,一路踩着雪回去,咯吱咯吱,像极了儿时去邻村刚磨好的红薯粉握在手心的感觉。

机电馆除一楼小教室外都是十点清场的,我跟LJ于是十点以后抱着书去一楼待会儿,这种感觉挺充实,大二那场“保研事件”发生前,整个机电馆都是十一点清馆时,跟L每晚在一起自习的一天一天,也都是快十一点了才“被”往回走,而一路上匆匆忙忙赶着走的,都是考研的孩子们,记得最清楚的,算是那次跳窗了,呵呵,都是被逼的。

不过东大真的很需要自习室,专门自习的自习室,而不是自习前还要先研究研究课表,看看哪里没有课才背着沉沉的书包开门进开始自习,最糟糕的是还要担心下节课是不是有临时安排的课,或者有打着各种旗号占用教室的团体,如果很不幸,只能次“赏”电子课表了。

这根本不是以人为本。

比如203,我在这里呆一年半了,也有了一点点的感情,可是每当周六周末,仍有大批报考MPA的公务员们来上课,一副理所当然的正牌夫人的样子,弄得一教室自习的同学好像幽怨的小三。

这两天感觉自己很不厚道,两个手机90%的时间里都是航空模式,每每打开总能窜出好多短信,还有来电提醒,于是屏蔽了很多无聊的会。

看了看课表,以后的日子果然很爽,但是要自习自习自习,一天也不能荒废,青春就在于无穷无尽的折腾。从编译方法、ejb、数据库系统一路走来,明天还有党章考试,再想想未来的软件工程实验、日语二级、英语六级、一直到期末的毛概、软工、操作系统,不算专业选修课以及可以拿来养精神的企业经济管理(其实这课原本真想好好听的,可是老师真的很催眠),估计我会陷入准备各种考试的阴影里,还好,对于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东西,我是很有兴趣的,而且很容易产生成就感的。

LXL的饭友关系解除了,不大喜欢长时间每天程式化的日子,而且,一个人自由着,貌似更享受些。

HXY拐到了203,不懂的可以及时问了,恩,这孩子笑起来挺可爱的,上次数据库系统考试真托他的福了,不少问题得以清晰明了愉快的解决,而且有了这个邻桌自习也不好意思再犯困了,实在不行站着也照样读书... ...

倦了的时候,真想返回高中,告诉那帮正在做梦的孩子们——其实高中是很幸福的——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打算,照老师的计划来,只要智商不是太低,只要愿意付出一定的努力,就会达成目标的。

手指头尖磨出了尖尖圆圆茧子,很有触感,呵呵,不过吉他班两周没有去了,因为一直有各种相对更加紧迫的事情给耽误了,这周无论如何都得去一下,不然对不起八八开的小灶了。

曾经我喜欢一句话:“世界总是为梦想者让路”,现在我特别想说:“世界啊,为梦想者让一下路吧!”虽然可能是走的路线不对,但付出了却得不到收获的事情无论如何都是令人感觉不爽的。

可是如果没有付出,是怎么也不配谈起收获的。

 好歹,总结一下吧! - 兔子 - 在人间...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