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2011-12-14 23:00:18|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LY说又有流星… …

真的很郁闷,最近,又是月全食又是流星雨的,天空中的各种迹象是都赶到一起了还是以前就有很多实例而我并不曾关注过呢?

一路狂飚,回我的九舍A区,到学生城东门那条路的时候,我震惊了,一大群男生女生,面对东边视野相对广阔的空间站着,若不是他们都专心致志地仰着头,我会以为是某学院午夜聚会… …

流星雨对于热血青春男女的魅力,果然比月全食大,也对,尤其是情侣,正愁没有浪漫的idea呢。流星,许愿,纯真… …所有美好的词语都可以联想到了。

忘 - 兔子 - 在人间...


我听到了齐刷刷的惊喜的尖叫… …

停下自行车,仰头看,我也表示很惊喜,却不是因为流星。

是猎户座,东南角上空的猎户座,我从小学自然课本上开始认识并日渐熟悉的猎户座,是每个冬天都会出现在家乡旷野之上澄净夜空中的猎户座,是我在东北从来没有关注过而每次过年回家都会去寻找的猎户座。

我原以为东北的天空是看不到他的,没想到只是我一直忘了关注他,而今夜在异乡看到熟悉的他,竟然矫情得像个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或者莫名其妙的文艺青年。

谁也无法理解这种感觉吧,对一个星座居然有着类似人的感情。

可是,大学以前,几乎每个冬天的日记里都会写到他。

即使是上了大学,来到东北,每次回家,看到年年如斯的他,也都会一厢情愿地写到他,呵呵,一厢情愿。

他只在冬季的夜空中出现,小学时伴着每天清晨上学在路上的我,中学时伴着每晚自习回寝室的我——而大学又曾无比遗憾地以为,只有回家后才能看到他的我,居然毫无意识地让他在我头顶上方的天空走过了两个冬季,直到今晚… …

是不是越来越忙,生活节奏越来越紧张,行走间步履越来越匆匆,所以常常忘了,晚上回家路上,看看天上的星星?我记得大一国庆节,尚且无忧无虑的时候,记得那时跟大春一起晚上满校园地乱逛的时候,记得那时的晚上总喜欢指着深蓝又幽邃如眼眸的天空,指着居然能辨出白色的大片的云惊喜地大笑然后放声唱歌的时候… …那时的我,那时的我们,都已经成了回忆。

而今整日里都在奔波忙碌着,从A地到B地到C地,那么平日里路两旁很美的风景,怕是也错过不少了吧?

那么如果有一天,我拥有了一间面朝大海的小屋,是不是也会忘了,看春暖花开?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