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流亡式...  

2011-12-22 13:59:06|  分类: 男默女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自习间,GUO发来信息,问最近可好,我回很好,就是很忙。从大一到现在,最大的感触便是时间不够用,正应了高中时大家作文中喜欢说的那句话:恨不得将一分钟掰成两半来用。

不同的是,高中时候只是说说,或者写写而已,所谓的三点一线之间,也还可以溜号出去逛逛书店或者去小饭馆一个人或几个人一起喝点儿小酒,可是现在完全是被隔断在这片围栏之内了,每天一睁眼,起床——买豆浆——去机电馆——上课或者自习——吃饭——午休——起床——自习——上课或者吃饭——自习或者上课——回寝室——睡觉… …周而复始,一天天就这么毫无感觉地过去。

流亡式... - 兔子 - 在人间...

而我还清晰地记得这学期刚开学时小敏敏从北站接我的情景,仿佛昨日,却已将及一个学期。刚开学那阵每天早晨还六点起床六点半从小西门骑车赶到小东门那边的体育场,跟小**们一起跑步,懒得跑步的时候在朝阳下背背单词,一边喝着温热的豆浆,然后快到点的时候才奔去教室上课。

一晃一学期都快结束了,期间经历过好多,愉快的不愉快的,吉他班算是结课了,剩下的就靠自己练吧,QQ空间自封事件现在想起来也仿佛历史一般,各种验收以及大考小考也过去了不少,辛苦与收获兼得之后,我也丢掉了当初六点起床的热情——从来都是平日周末不分的我,现在也是和其她人一样,八点有课的话7:30起床,十点有课的话9:30还在睁眼练习阶段,每天早晨在暖暖的被窝与其外冷冷的空气之间做激烈的思想斗争,直到勤奋小人成功打败懒惰小人,然后开始新一轮的循环。

于是不由得哀叹,果真是到期末了,有了堕落的征兆。

前几日一时脑热,勇敢地走近了项目体验之旅,不在乎结果如何,只当是丰富大学生活,否则真的很说不过去——作为软件工程的一员。

这些天由于准备下周的软件工程考试,更加感觉时间紧迫了,很久没有和小**们聚聚了,偶尔群里召唤着大家一起吃个饭吧也总是有缺位,昨晚上完课从综合楼回到机电馆二楼,在203门口看到除了我之外的四个小**们,我居然激动了那么一小会儿,大家都那么忙那么没有时间,能一个不少地凑在一起,似乎越来越难。

发现了自己的一点点特征:相比漂泊不定,还是更喜欢长久安稳的小窝。比如自习室。而我又总是那么容易培养出惯性,容易找到归属感,然后依赖上去。这是不是与曾经天涯海角流亡式居住的人生理想相矛盾了呢?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