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祭奠我的《小王子》   

2011-12-02 19:53:16|  分类: 黄金屋里颜如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清静,喜好独来独往,最享受与书交流的至上感受——生动艺术的游记散文,略微枯燥的意趣理论,古蕴盎然的长短篇章,玄机暗藏的哲理小品,娓娓道来的人情世故,慷慨激昂的沙场点兵… …通通装进大脑去,然后让它们随着时间沉淀。

遇到好书,总是会生出一种很强的占有欲,无法抑制地从网上到处挑选喜欢的版本,然后就是等待;等待书到的日子总是充满希望,而一旦书等到了,总会第一时间给它扉页打上属于我的标签,这时的心情也是好的不得了;倘若别人要借这些打上了标签的书,这个时候是相当矛盾的,既不想拂了他人的面子,又万分舍不得让书离开自己的田地,纠结之余只好边送走它边叮嘱别人一定好生照料最重要的是要记得好借好还;尤其是某本书被人相中要永久性拿去时,我是宁可重买一本一模一样的送人,也不能把打了自己标签的书送出去… …整得自个儿跟书奴似的,悲哉… …

可即使是这样,《小王子》还是弄丢了,中午翻遍了书架都没有找到,问过可能接走它的人也都说没有,心神不宁了好一会儿… …

读过它不下七遍了,可每一次再读时,都仿佛第一次开始一般,我对好书的定义是百读不厌,而《小王子》在我心里的位置,是其它任何一本书都无法代替的。

它是这样一本书:它只要安安静静地躺在书架上,你就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即使某个时刻你什么也不想说什么也不想做,你只要能看到它色彩明快的书脊,你就忍不住把它拿下来,任何一页的任何一行你都可以开始你的阅读,直到你看到故事的结尾,然后还觉得不够,于是又仔细欣赏它里面的每一幅插画;读书的时候你甚至觉得小王子就在你身边,而你就是那个写书的飞行员,而当你再次合上书的时候,你的心中已是一片如水般的温柔。

这样完美的一本书,我如今却失去它了,现在只能写下只言片语,作为祭奠。

祭奠我的《小王子》 - 兔子 - 在人间...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