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想你  

2011-05-12 17:40:19|  分类: 梦里云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你 - 兔子 - 想你

 原以为我们会一直那样生活下去
原以为等我羽翼丰满了可以让你不再需要把四季的太阳从东山背到西山
原以为上天真的垂怜过你亦会赐奇迹与你
原以为这一生还很长很长,一起散步谈天的机会还很多很多

如今却不敢轻易再去回忆起有你的逝去的画面
上次回家拍下的几张照片,竟成了你给我的唯一的念想
而我总是无意识中,打开那些有你的照片,看到深夜,泪流满面

我无法承认你的走失,我告诉自己你没有离开没有离开一直都没有离开
你还在,和你笨拙而可爱的老婆在家里,等我放假回家
然后我们还是铁三角,一起吃饭一起看书一起聊天大笑
你也总是皱着眉头告诉我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样子——可你曾经还认真地教我怎样吹口哨

我自以为坚强自以为能够从容地放下生命里的无常与悲欢
却在你走了以后发现自己无能为力,甚至后悔当初选择了遥远的东北
更过分的是大一的暑假没有回家看看,而这个暑假,我原是要回家,回家守着你
你却不听话地先走了,那么快。
再也没有人对我讲啰嗦的政治课了,我还想听,却永远也听不到了。

校园里总会有农民工的身影出现,在新建的教学楼旁,在学生食堂的廉价饭菜窗口前
看到他们我总会想起你,他们家中也是有儿女的吧,有儿女,再累的活儿也是能坚持的吧
可是谁也不曾想到,那一天你停了下来,就再也不能继续了

那些月是漫长而又太过短暂的,你连最普通的食物都无法下咽
你整整是三个日夜不能吃也不能喝只进不出地耗完最后的体力
我无法克制自己的痛苦心情,仿佛你是被活活饿死的,而仅仅是因为那些扩散了的坏细胞... ...

我想你,想你对我和你老婆的好,想你在你生命中的最后一个新年里宽慰我和你老婆的伤感的笑
而我终于也不再鄙视那些关于天堂的传说,甚至感觉,幸而传说中有一个天堂——
可以在让我想你的时候,知道你所在的方向。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