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只是想写了。。。  

2012-11-26 08:58:35|  分类: 我要毕业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是想写了。。。 - 兔子 - 莫野之树,无何有之乡。

 小学六年,收获了一群铁打的伙伴,即使好多年不见,再相见,亦不会感觉有多么疏远。而现在,他们中很多人都结了婚,甚至生了子。

初中三年,安安静静读了三年书写了三年日记当了三年好学生,细细密密的心事记了一本又一本,除了被母亲“不小心一口气看完”,竟也没有谁见到过它们。

高中三年,完全颠覆了初中弱弱的形象,来来去去认识了好几百人,也有了一群哥们姐们。仍然每天写着日记摘抄之类的东西,内心却不再安安静静。书店去租小说读的时间随时可以有,做数学物理题目的精力却总是不够。现在想起来,还是那些日子懂的知识更多些… …

大学第四年了,周围人日子都过得无比清闲,仍是不懂为什么会觉得没有知心朋友,会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很孤单,可学长学姐们说:别开玩笑了,大家都这么忙... ...我加入各种圈子,试着融入各种活动,只希望,这几年的时光,也可以像高中那样,“沉淀”一些哥们姐们给有点儿文艺细胞的我,这也是生活莫大的恩赐之一。

也有很多人,只能是接口,从不能被实例化… …

以前的自己总那么极端:世界非黑即白,感情不过爱与不爱。可事事俱清并不见得能活得多么轻松愉快,而像现在这样分分钟都无忧无虑开开心心,或许,真的像磊子说的“有时不太懂,而且有时也不想去懂。”反而是一件好事。“顺其自然”,或者“一切随缘”,就像,如果你不来,如果我没写,如果你没看,即使你看了也没有回复我就不会知道这个小故事之前还有一个玩笑,而且真被你说中了。可是很开心,这是不是说明至少有个人了解自己呢?

越长大,越倾向于享乐主义,秉着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的信念,几乎忘了曾经“长大后要变得很强大”的想法。大学告诉我最有影响力的一件事就是:我也不过是一个凡人。然而又觉得这样妥协总显得太懦弱,不像传说中自己的风格,可究竟什么是自己的风格,现在我也糊涂了。

最好,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有另一个我存在,却比我勇敢一百倍一千倍。

有一段时间,为了避免自我化,写日志时刻意地将“我”替换成“我们”,再后缀以“总是”,假想自己站在世界最高处观察各种人类,然后堂而皇之地把自己的想法加之于众现在想来,几乎有些可笑。人类本就是一个个活在自己“我”在世界里,生老病死间,各种悲欢离合,只要活着,就一定会经历,谁也无法预知前方,谁也无法替代谁。或许正因为如此,生命,或者说活着,对个体才有了致命的吸引力。

在小植博客里发现一段话:“我所谓的优秀,只是我在迷途时的堆砌。... ...小时候,太多人告诉我未来如何的好,却没有人告诉我如何快乐地活在当下。这个问题几乎没有认真想过,因为早发现自己很善于快乐地活在当下,可能是性别的缘故,嗯,男女之间还是不能真正平等的;然而迷途时的堆砌真的毫无意义么?如果没有它们,靠什么走出迷途?即使走出去了,又如何告诉别人,自己不是一时走运才发现曙光的?至于后面的两个问题:“人应该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如何在事业里面创造使自己快乐的平衡?”自己也曾经因为想不明白而整宿失眠,可仔细想想,一生的时光每个阶段都有其价值所在,后一个阶段会出现什么挫折,或者转机,前一个阶段根本无法预料,与其为此困扰想破脑袋,不如珍惜现在。

似乎什么东西都看开了... ...要不出家吧... ...那日子会更加简单... ...

有的人一辈子都在做事情,有的人一辈子为了自己的事业。可什么是事业?惊天动地的大工程么?还是,为了喜欢的事情努力奋斗?

布吉岛。

 P.s.图为初小时大家很喜欢玩的分地游戏,玩法可百度之... ...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