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一箩筐(一)  

2012-12-28 22:55:55|  分类: 我要毕业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以前总是想:要是什么时候,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寻一隅安静的场所,一本本去读那些躺在书架上,蒙着细细一层灰尘的书,那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现在,每天睡八小时,工作八小时,我真的有了很多时间,可以去读喜欢的书——而不是为了应付考试时,却把自己埋在了很多无聊又不相干的事情里。


2

有时候,即使是经典、名著,只要是经过了别人的筛选、浓缩,即使是打着为读者着想的旗号,也就没有兴趣再碰一下了。

也可能,总感觉捧着厚厚的原著去读,会显得更有学问... ...

不过,潜意识中总认为:被人咀嚼过的东西再喂给自己吃,是很恶心而且没营养的一件事... ...假如我有了小孩,我宁可弄一台粉碎机放在家里... ...


3

父母总是容易将孩子当做自己的附属物品,然后就是各种灌输,孩子则进行各种被培养。

大人与孩子应该需要而且可以互相学习,能不能放养一下,比如可以把孩子看做自己的伙伴,大家平等相处... ...

一群人吃饭时研究起这个问题,我说了上面这句话之后,有人对曰:等你生了以后再说吧... ...

人生,从做一个有个性有主见有原则的孩纸开始... ...


4

在某种程度上,作为一名女性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从学校毕业之后,没有孩子养育之前,几乎不需要去承担什么。

几乎所有人都会告诉她:养家不是女人的强项。于是慢慢的,她真的成了一个小女人。

不如去好好读书吧,以便将来去说服更“可怕”的20后... ...

不过,确实很想有一个安静清悦的地方,读书写字,与世无争。


5

不读堆砌辞藻的书。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