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若是生者...  

2012-02-27 23:33:08|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早早回到寝室,本来是要看些视频教程的,WB却打来了电话,说小海让我转告你应该定一个方向了,我说定不了啊眼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他却说起了我理想中的那个大学那个专业……我有一种自己又活过来了的感觉。

不说考研,若是直接工作,应该选择与专业相关的,还是自己喜欢的?或者干脆趁着年轻,再在这大学校园里抱着文学多沉醉两年?

“小海都成一个老头的样子了…头发都白了…爱抽烟…”,呵,岁月果真不饶人。可是,当初还是正值中年的男人,而现在,不过两年半的时光而已。我发过去短信,想聊聊,他没有回复,想是早休息了。

记得大一聚会时,小海说,感觉记性越来越不行了,又说09级高三九班之后,他总是记不住所带班级里同学的名字。

是呵,一生中多少人可以路过我们的生命?一生中多少鲜活的面孔可以被我们一提起就满腹感慨?一生中又有几个人的声音,可以总在我们最最迷惑的时候倾诉心事?相见已是不容易,何况其间相知的,还总被岁月的大手拨弄,散在天涯海角…

晚上母亲打来电话,絮絮叨叨说了好多,我就记住了村里有两个看着我们这些孩子长大的两个老人,去世了。日语老师说十多岁的时候想着自己能活到三十岁就够本了,在最风华正茂的时候走掉,多好,可是一转眼,来不及细细算,就三十了,却还没觉得走过了多长路。母亲说她三十多岁的时候听说村里有个四十五岁的女人得了病死了,当时觉得四十五岁就够老了,死了便死了,可是现在一转眼,已经站在五十岁的门槛外了…

那些陪伴我们长大的人们的音容笑貌渐渐远去了,那些总在村头巷尾手里纳着千层底家长里短拉话儿的人们也越来越少了,过年回家,依稀想起小时候还能组织起来的规模不大的社火,裹在天地间静悄悄的小村子的一团空气里,倍感凄惶。

那时的梦想早已快要破碎在云朵里,好多往事也只剩下隐隐约约的影子,活着难道只是为了活着么?那岂不是很无趣?可若是心中自有天地在,还总想不顾一切去追求尚未得到的,是不是又太不懂享受这短暂的一世呢?

今天是母亲的生日,生日快乐,笑口常开,天天开心。

还是,乐观自信爱生活。

 若是生者... - 兔子 - 在人间...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