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师者  

2012-03-17 22:42:43|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课后与ZXJ闲聊,不由得说到软件需求与系统设计课,她问是否很喜欢这样的课,我说嗯。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倘若只从这一点来评价一位老师,大学以来,“清澈的水”算为数不多的之一——没有夸大,没有奉承。听他的课是一种享受,到精彩处时,只觉得“… …来说”这一口头禅也有了一番特别的滋味儿。

我常被那种因岁月洗炼而深邃莫测的眼神吸引,然后任由一种特别的气质和风格引导着,疑惑、恍然、欣喜、满足、叹息… …而我从中学到的不仅仅是教条式的知识。

喜欢这样的课,也似乎只有这样的老师,可以使这三个小时里逐渐沉闷的空气,变得生动起来。

课堂笔记整理:

像狗一样地学习,像绅士一样地玩。

我无法决定社会的风气,但我可以选择自己的风格。

最离奇古怪的答案中可能蕴含最有价值的想法。

当你对某种事物还一知半解时,你便没有资格去批评它;不要带着成见看问题。

过程质量决定结果质量——其实我们一生经历的全是过程,而结果只是一个点。

分析问题要有层次:全局、局部、细节。

师者 - 兔子 - 行者驿站

对一件事做出决定的时候要留下可变通的空间,程序也是一样。

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一厢情愿的做法不会有完美的结局。

善于总结,勤于思考,勇于尝试新的途径,要敢于发散思维——时间和空间都是流动的。

对于未知的没有把握的事物,可以事先模拟场景进行分析。

学会倾听,学会合作,学会沟通。

应用软件系统的灵魂是业务,领域知识和业务能力与经验一样需要勤奋学习长期积累。

控制自己的情绪。

将抽象的想法体现在可操作的实物上,这也是一种能力。

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

有意识地锻炼自己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

管理的精髓是精细化。

现实没有唯一答案。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