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回忆那么美  

2012-03-28 13:29:03|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想到,小学是一个课间一个课间玩过来的,初中是一天又一天数过来的,高中是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盼过来的,大学,是一个月一个月溜过来的…

昨天下午上完课去吃饭,饭桌上习惯性地拿出手机打开网页,不知怎么的就想到高中时候了,对于那段日子,只能想起来我们是五点四十起床然后晚上十一点出教室门,那才是披星戴月地过日子,至于课堂或者自习中的细节,很多都记不清楚了,比较深刻的画面也没有留下很多了…桌子上、脚边的蒙牛酸奶箱里满满的书本,上课时栽着的课本后面酣睡的脸庞,最后几排脑袋凑在一起说着NBA比分情况,困了的同学站着听课的身影,还有无聊时桌面上铺满的橡皮渣,还有桌肚中包着书皮打开的小说… 回忆那么美 - 兔子 - 行者驿站

没有手机可以上网聊QQ,没有mp345听歌看电影,没有电子辞典上的俄罗斯方块… …真可怕,没有如今自习必备的这些东西,当时的我们是以怎样强大的毅力忍过来的?或者是物质生活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却日渐空虚了?

小学下课后整个校园追逐撵打,初中下课后在教室与小卖部之间来回奔跑,高中下课后满教室都是欢声笑语,外面天桥或天井中还有羽毛球飞来飞去,甚至有些家伙十分钟也要去篮球场过把瘾,而大学,下课后形态各异:趴桌子睡觉的,邻座相互笑闹的,安静地坐成雕塑的,围着老师请教的,唯独外面聚堆儿吸烟的有点儿像高中下课后的情景…

我们曾经属于某一个可爱的班集体,有一群可爱的男生女生,1:1刚刚好,大家都很活泼,甚至有点儿疯狂;我们可以创造出好多幼稚的玩法并乐此不疲——全班比赛相互踩脚,上课上自习时合作传纸条,互相瞪眼看谁挺得更久些,前后桌扳手腕,自习时折纸飞机然后看能不能飞到某人桌上,互相扔粉笔头也故意对着某人吹板擦上的灰然后看他(她)无奈地拍打头发上脸上肩上的粉笔灰,折叠橘子皮溅出水到某人眼睛里看他(她)又哭又笑地睁不开眼然后大笑…

那些简单而充满的娱乐活动,如今再也不会有了;大学,最多是几个人的大学。常常是为了省事儿,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自习一个人散步,然后在需要的时候各种联络平台召唤一声,集体狂欢也只成为一种发泄,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用一些红的绿的人民币,发泄多日来积攒起来的抑郁和不快,之后又是一个人来来往往,真幸运,至少还可以用这种方式发泄出来。

其实早就习惯了这样,也好。

仍记得鹏程说自己初中校园里是怎么认识我的:总是一个人,总是一个人,头发上有很招摇的大大的头花,沿着墙根走,那时,应该是课间总顺着那堵墙去小卖部买话梅糖…

那些墙,如今都没有了,想来也怪可惜的,小学校园被拆了,初中校园搬迁了,高中校园,幸好还在,只是现在应该大变样了吧,毕竟我们在的时候校园里还只有小树苗。

回头想想,生命馈赠给我们的真的太多太多,连回忆也是那么美。

然而不能总是回顾,人终归是要长大成熟起来的。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