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有所得(二)  

2012-04-14 17:49:03|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一个用例,怎样能保证100个程序员写的代码运行结果基本相同?

… …

很无知的时候我会想:一个用例,做一件事,怎么可能不相同呢?

学了一点儿东西的时候我认为:这根本不可能——就像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利波特一样。

一直到现在,我明白了这种要求也是可以满足的,前提是必须有巨详细的事件流说明,从界面视图到每一条数据规则,以及处理流程等等细节。有了一个严格而规范的标准,做什么事情都可以事半功倍。

如果这份说明可以在coding之前被设计得趋近完美,那么不仅编码实现起来很方便,连后期的详细设计和用户手册制作都成了A PIECE OF CAKE,或者根本不需要多少劳动力了。

“复用差,工期长,质量差”——软件市场面临的严峻挑战,怎样在夹缝中求生存,甚至求更高层次的追求呢?

… …

所谓工程,“要以最短的时间和精而少的人力做出高效、可靠且对人类有用的东西。”又因为我们经历的所有都是过程点,而最终形成一个顺理成章的结果点,为了让结果点更加完美,每一个过程点都需要精益求精。

活着,做事情不是为了给别人看,认真也不是为了给别人表现,只是本着良心:我觉得还不足够好,所以仍需要修改。

有所得(二) - 兔子 - 行者驿站

PS:我的草孩子头发长了...注定是偏分发型了...营养不良,果然不能溺爱了~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