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行散神也散...  

2012-04-02 19:47:02|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散神也散... - 兔子 - 行者驿站

机电馆四楼有个清洁工阿姨,总来自习室溜达,而且随身带一本《唐诗三百首》,一直感觉她很奇怪——那个阿姨似乎与其她阿姨不大一样。

四楼楼梯扶手上,总放着一本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和一个插着耳机的小音响,一直不知道主人是谁。

不巧今天从洗手间出来,看到有人坐在楼梯扶手边,走过去的时候,听到她在读日语,由于自己也一直学日语,不由得留意了一下,很意外,居然是那位清洁工阿姨。

我问她说,我很好奇您学日语是以后工作需要么?这话问完我就觉得自己特别没头脑,她都半百的妇人了还找什么工作,阿姨有些不自然地笑了:也没准备怎么用,就是喜欢日语,原来学过现在有些忘了,想重新拾起来,反正在这里工作,闲着也是闲着。

我感动而惭愧,因为她说只是因为喜欢。

还有多少人拥有如此纯粹的学习的心境,又有多少平凡到我们不屑一顾的人,在某些时刻,令我们动容… …

清明节这么快就来了,今天跟几个朋友一起去潮会金汉斯,很反常地我无比自觉地选择了素食主义,吃晚饭后面对街边的小吃也选择了路过,我想应该与这学期跟晓晶在一起吃饭有关系,然后读了若干本养生方面的书,无形中便注意了一些。

行散神也散... - 兔子 - 行者驿站

仔细想想其实到处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若是吃什么之前都需先研究一下食物所含成分,是不是有人工色素,是不是有防腐剂,是不是不安全的油脂,存储环境是不是干净卫生,循着一个标准来选择食物,那肯定会被饿死的… …也许面对饮料烧烤等等美味在朋友们面前说“不”很矫情,甚至刻板迂腐不懂得享受生活,但我宁愿这么做… …让蔬菜水果来得更猛烈些吧… …

陈楚生《瘾》里面有句歌词是“我越来越不确定戒烟的目的难道生老病死就多了这一口”,的确有些道理,但是能不能为了自己的身体不至于在一口一口中慢慢衰败,而放弃这一口呢?

曾经在心里嘲笑过晓晶同学的养生食法——啰嗦、无趣,可是不得不承认,自己慢慢地受到了她的很多影响并从中获益匪浅,然后回头想想也许我当初的嘲笑中包含着一丝忌妒:她怎么可以懂得这么多;而现在,自己也开始对身边的人进行说教~… …

正确的事情是不需要解释的,时间会证明一切;错误的事情也是不需要解释的,时间依然会证明一切。我们能做的需要做的,只是心平气和地等待。

三 

应该是最最轻量级的一次自助餐了,饱腹感加上整好是午睡时间,困得不得了,居然能在角落里仰面扣书睡着。

然后是很出糗的一次逛街,其中过程不愿解释… …做人还是要未雨绸缪。行散神也散... - 兔子 - 行者驿站

其实一般不是怎么好逛街的,这是一项非常女生的活动,本身也不是那种为了买一件衣服就满条街通逛的人,一般相中后绝不磨叽。大学三年,需要衣服了都是在家乐福等超市买的,关键是不懂得质量,而坚信超市里的价格高一些的商品质量自然好一些,虽然不能讲价但物有所值,而且起码不会上当受骗,事实也的确如此。

于是在太原街地下街,所有的衣服都给我一种很虚幻很玄的感觉,质量真不好说,何荣珍也表示了同感。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回到了地面上,只带出来一个金属质感的红色手镯,它令我想起了高二时候买的那款红色的相同质感的镯式手表,不知道为什么,喜欢正红色的小饰品,而本身喜欢的颜色也非常极端——黑、白、黄,再加上红,或许,与有些极端的性格有关系。

我在慢慢改造自己的性格,虽然说本性难移,还是希望能随着心地的宽阔,性格能收敛一些。爸说过不要再那么倔强。

四 

今天是本学期第六周周一,周三清明节,周四是他的生日,周六是他的祭日。时间真快,已经整整一年了,可我还是没有习惯,仔细一想还是觉得他不可能不在。

也许,是因为不想习惯吧。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