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老校长  

2012-05-02 22:54:23|  分类: 斯是凡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开始写一些平凡人、平凡事。也许是因为,过了这么久终于明白,我们都不过是平凡人。

那么从老师,从小学开始吧。其实关于小学,现在还能想起什么呢?无非也就是一些很傻很无聊的小事情。

我的小学,是在外婆家小村子里读完的,高中毕业后的时候,那所小学已经是一片废墟了,现在或许连废墟也被覆盖了吧?可我还记得四年级结束的那

个暑假,我们一群小屁孩来到挂着大铁锁的校门前,坐在操场边的白杨下,故作深沉地皱着眉头低着脑袋,俨然一群小思想者。

那位姓谭的校长,从我们升到学前班开始,便一直带我们学习各种简单的符号,直到四年级初小毕业考试那天他领我们去乡里参加完统一考试。

几年后听说学校重建了,两层漂亮的小白楼,他也退休了,大一寒假我还跟静一起去看过他。

要说最能引起共鸣的,我想应该是那位老校长——他每周一在柳树旁国旗下,面对全校72人讲话的情景,他在数学课讲台上点着学生的名,让大家上

来领作业本然后数错题对应打巴掌的情景… …他在家长面前明明是一个总微笑的和蔼可亲的老头,在学生眼里却犹如威严的天神。

全校的数学课几乎都是他带的,而语文课却有三个老师分别带,加上对数学莫名其妙的畏惧,我一度认为他是世界上最聪明的老头儿。

他有个孙女儿,比我低一个年级,据说学习也不错。

他最喜欢说,不打不成才。所以我们默认都是被打大的... ...

感谢老校长。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