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共勉之  

2012-05-21 14:54:19|  分类: 斯是凡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夕阳西下时看你博客,殇依依过往,感故人情深,适才赋斯文,欤君,以期共勉。鄙陋难免只从我所好,仕人雅量冀幸甚勿怪。 

“ 枫丹欲照心,林下访闲人。绿影覆青瓦,洲浦独迷津。  白日隐西隅,日进往昔殊,快意为文者,乐道辞庸碌。汝者,气度豪迈,情思婉约,文章尔雅,妙笔灿然,噫吁唏,荏苒流年,有感诸文,珠玉在侧,觉我形秽哉;夫往者,二十余载,马齿徒增,稚泪空流,惟将勤补拙矣。某有一言‘吾道一以贯之’,五点三更夜待露,一目十行为读书,士子寒窗知奋发,良才自古出斯门。余,异乡为学,多思上进,却也清泪两行,念父外奔忙,母劳家里…三春晖未报,寸草心难安,心忧此处,昼夜无眠。 此日君何在,间之椒薤芳,少年何所思,年年望曲江。梦里万千出,随叶当空舞。思亲付流水,复返无歇时。笔有千钧,视谁人敢争,胸储万汇,问哪个能敌?敢与清华争高下,不向北大让寸分。我之气运,皆在我手,自天佑之,吉无不利。古都清明逢泥雨,明日少阳必锦绣,我辈青年何须叹,来日诸君思我狂。仕子异乡远为学,他日书成自芳华。五年一觉长安梦,何须怅然湿枕席。行文临末,念切切,复陈三愿:一愿青春常驻,优雅依旧;二愿出则坦顺,归以悦然;三愿年年今日,昔日同窗友情长相伴。”

为文冗长,就此驻笔,待来日,再叙往昔!

车磊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