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我也想给它找个题目的... ...  

2012-05-23 10:09:35|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一直在1301,看UI设计方面的书,也有“欣赏”小植改校报联盟样式,春时姐说我欺负他,因为这本来是我的工作,呃,我表示这样说也行,我还有多长时间能这样欺负小孩儿呢?

比较开心的是昨天终于有人说我看起来比较年轻了,我告诉她我比小植还大,她居然不相信,问及原因,说是小植不经常讲话,总是看起来很淡定的样子,而我更像学妹… …学妹呃,似乎是一个从来没有被用在我身上的词语。于是想起了一篇日语二级阅读中的那个小男孩,他很认真地告诉自己那个活泼可爱小孩子脾气的母亲说:“妈妈您能不能像大人一点儿。”又想起过年回家时来布行的人都说我比自家姐还大,而实际上我比她要小四岁左右,这给了我不小的打击,原来我不仅心里年龄偏大… …

遗憾的是那个女生的名字我没记住她说一直感觉我也非常淡定,或者沉静,像小植那样,似乎从来不会因为什么事情激动或者小兴奋,但是在去年的假面舞会上才知道:原来此人如此豪放。前后似乎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该怎么解释呢?很多人其实都应该有两种性格的,只是看他更加偏向于哪一种。很多时候我们看起来是一群人,而实际上是一个人。也许因为不能融入话题被晾着,也许因为正在做着奇奇怪怪的思考没兴趣参与,于是常常走着走着就忘了旁边还有人… …

昨晚,一场无聊的日本语游戏结束了。至于结果,一直不是我所关注的。下楼的时候zl问自习么,我说行,不过先去吃饭,这丫应该也没多大的热情去自习,毫不犹豫地说那去吃饭吧,我请你… …于是去南门外,满宝馄饨小店,路上一直在谈论南方哪里有风景,更加坚定了我这个暑假要好好玩玩的决心。吃完饭去打台球——每次考完试接下来似乎都可以用“吃喝玩乐”来总结,六个人,一尺七也来了,他说自己也是新手,我俩试着玩了两场,没节奏,于是换人,我跟政委同志一起玩,尽管他一再给我重来的机会,我还是毫无意外地输掉,嗯,这是长期训练的结果… …后来不再一场一场打了,他教我各种技巧,不过实战经验不足那些技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晓晶说你们班那帮人好像很闲呐,嗯,我也发现了,而且还发现我们班的团支书跟政委一见面以说话就开始毫不客气地辩论,政委什么事情都能扯到我国古代,团长书也就是zl总是不屑的语气,这俩冤家。据说班长同志更奇葩,蒜苗和葱还是什么东西的区别也可以给你讲一个下午。

某次跟HHQQ上聊,他说我们班的人一定会很有出息的,看起来漫不经心,实际上各有各精彩,重要的是,大家都是有血有肉的人,在自己的舞台上会发光… …不管挂了多少课… …聊到所谓的日语机考,他说选择太少了,应该允许选英语高级课程,或者技术加深;然后这么安排实践考核:整整一个学期,前半学期写代码,期中用loadRunner砸每个小组的程序,然后老师分析每个project的负载和安全的漏洞,让他们用半个学期改,这么培养出来的学生一定会被企业抢的。

有道理,也是很好的设想,可惜我们的教育还没有勇敢到这个地步,能在这么多年学校生涯中还保持独立思想的人越来越少了,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自己走出学校门以后想去做什么又能做什么。从老师到学生都很浮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该认真思考,怎么才能做出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然而能够不图虚名专注学术或者技术的人太少了,我们抱着“算了就这样吧”的心态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然后命运女神也告诉我们说:“算了就这样吧。”… …好冷的说… …

实训前的日子不多了,被褥已经先到那儿了,前天上午心血来潮六点半起床去跑步然后跟小敏敏练习篮球,呃,兴趣很广泛,日子很逍遥。

大连找到三个同学,大连,大工,东财,没想到高一舍友英子也在那里,而且离中软不远,三年不见了,她是不是变了好多呢,还喜欢柯南么… …其实想写一点儿理清别绪在这里的,可是有什么意义呢?除了徒增伤感,而且我相信不久很多人都会写一些忧伤细腻的文,来纪念这喜忧参半的大学时光的。能相聚的时候,就开开心心地在一起,谈天说地也行,认真做事也行,这样也可以给别离之后留下更多有价值的回忆。

PS1、既然选择了方向,为了不至于书到用时方恨少,从现在开始就拼命汲取知识吧。2、既然决定了去认真做一件自己喜欢又有意义的事,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讲究一下吧。3、前两个句子似乎句型差不多… …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