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老李  

2012-05-03 22:15:51|  分类: 斯是凡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私底下管他叫老李,老李身体不大好,十多年过去了,现在还好么?

对这位老师一直抱有歉意,因为初小读完后全班同学都去看望老师,而我没能去。

老李在学校里带四年级——所有课程——语文、数学、自然、社会。要求很严格,很像古代私塾中的老先生,总是要求我们背书,整本语文课本中的内容必然都要背,甚至那篇长长的神话故事《猎人海力布》,除此之外每星期背三篇作文,而且都必须亲自背给他听。在那种高压政策下,同学们的记忆力一度直线上升,课本上的东西读两遍就能记住。

而且他布置的作业总是比较多的,当时由两个组长负责检查其他人的作业,而他负责检查组长的作业,后来组长得了谁小小的好处——比如一个苹果——谁便可以不做作业了,而他检查了几次也对组长放心了不再亲自检查了,于是后来,再也没有人做作业了… …

四年级是最和睦、整个班级最像家庭的一年,我们班当时有六个男生,恰好是女生数量的一半,而且是极为调皮的,学校邻居家的羊曾经被引到教室里,拴在柱子上叫了好长时间才被主人循声领走… …那时男女生之间几乎没有隔阂,下课后一起在教室门前冬青丛里捉蜜蜂,自己研制各色墨水,一起丢手绢、“闯大关”、丢沙包、跳皮筋,连老师们也无比赞许说这届学生是最活泼大方的——这应该是学生生涯中,老师们关于2009级的唯一褒义的评价了,虽然当时还扯不上09级什么什么的,都是小屁孩儿。

老李的房子与我们的教室是相通的,我们坐在教室里时,总不得不背对着他的房间门,小日子过得非常忐忑。夏天午睡的时候,他总从房间门缝里悄悄观察,看教室里一群孩子们睡得好不好,然后挑个某人不乖的时刻轻喝一声“还不快睡?!”但他也是很细心的,有一次他巡视午睡,我睡不着,不得不假眯着眼,然后看到他把快要溜下去的小薄被给大家轻轻盖好。

元旦的时候他的身体就不是很好了,有几天他的房间门是锁着的,有几个细心的女生还做了一个巴掌大小的布娃娃,附带一张印着还珠格格图案的贺年卡,给他从门槛下塞了进去,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

感谢老李。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