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小红老师  

2012-05-04 23:04:39|  分类: 斯是凡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想起来,她应该是那所小学里一名很不错的老师——首先很聪明,历年奥数班都是她辅导;六一、元旦节文艺活动中比较活跃;还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懂电脑的老师之一… …

但是… …

她总是衣着大方得体,严厉时女神般不可侵犯,而和煦时又似春日阳光,最最另我们难以忍受的,是她看男生时,即使生气时眼里也似乎带着笑,而看女生时,心情好的时候也令人直打寒颤——自然地,她受到了一群十一二岁小女生羡慕嫉妒恨的编排。我们凭借似乎无穷无尽的想象力,发挥出女人天生的八卦优势,很多绯闻凭空生出,而且在校园内外传得沸沸扬扬,绯闻男主角,是同样教过我们数学的还算俊朗的校长。或者是一起去餐馆吃饭了,或者是一块儿在房间待了大半天,或者是校长的老婆找到学校了… …总是一些无比无聊的话题,居然能讲得不亦乐乎。

然而无聊的日子竟也流逝得那么快,两年时间,不短也不长,直到小学毕业后,我去了另一所学校读书,从此不曾再见过一面。

去年春节回家,听见过她的同学说如今她也很显老了,皱纹横生,风姿不再,又听说还在街上药店附近办了一个数学补习班,似乎还挺不错。

我始终没有勇气去看看,一是对往事的愧疚,二是,我宁愿永远记着她年轻飒爽的样子。

那应该是一群小女生对未来依稀的憧憬。只是如今我们将要长到她的年龄时,都或多或少成了另外一种样子——嫁为人妇,甚或已生子;一些在外漂泊,一些仍在读书——我们终于成为当年眼中的她,或者说,她们,而生命,也没有按着原先设想的轨迹前行。

但是我们,一直在路上,一直在努力,这也足够。

感谢小红。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