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第一次代码审评总结  

2012-06-13 18:56:10|  分类: 大连实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613日星期三 17:31

第一轮代码审评结束了,一个半小时,只审了一个组的,我们作为六教室第一组,说好的下午审评,估计要等到下周了,也好。

一个多小时的收获还是很大的。由于是第一次亲自做项目,基本谈不上创新,能在整体进度中处于中上已经很不容易了,感谢ZJ同学的帮助。

仍是很多不满意。老师讲评之后发现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最最遗憾的是,作为一个一直在做前台工作的人员,我在这个系统中居然没有完全将内容与样式分离开。想了想原因,应该是思想上没有重视,只是把它当成练习的东西了,可实际上大学三年来学的专业课交给我的,恐怕不及做这个小系统中收获的,当然,没有三年耳濡目染熏陶的专业理论知识,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提升空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以前一直以为数据库的优化是个很飘渺很模糊的概念,而今天才明白,优化需要思想,思想源于细节——有时是一个简单的非空约束,有时甚至是一个字段类型甚至长度的斟酌比较设计,研究清楚业务很重要,尤其是面对海量数据时,小小的问题会造成很大的失败。而且,应该尽量减少前台页面的数据加载量,Ajax的出现很方便地解决了一些问题,比如同步显示异步传输,这也是为了更完美的用户体验。

也许是慢慢确定职业方向的缘故,很多事情总能被自己联想到用户体验上,几乎去任何地方都会关注建筑或者装饰的样式以及色调搭配,而与此同时,越来越觉得自己所知道的远远不够,一个简单的微博页面也能抽象出那么多的道理来,真心感觉到,交互设计需要的不是注重细节,而是细节中的细节… …很好,有挑战性,我喜欢。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