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水杉   

2012-06-03 19:42:01|  分类: 大连实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世界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忍,甚至一忍再忍,不能忍又不能说的时候,只能给把耳机塞进耳孔,如果还不行,只能... ...
再次爬上屋顶。 
已经是傍晚了,若是按照太阳朝升夕落的说法来判断,应该算是夜幕将要降临了,嗯,说了这么多废话只是想以后更加准确地想起这个时刻,听着《家》坐在斜斜的屋顶上写心情的时刻。
逐渐了解了大连的风格——风的格调——这个季节里,正常的风是温和的,可要是从海上奔过来的风,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打个寒颤然后一把抓过随身带的长衣套上。
就如现在,我穿着四五分的牛仔裤,却紧紧裹着长长的春秋衫,感受着一阵温柔一阵冷然的空气团的不规则运动。
今天本来是奔着东财英子去的,不幸的是,后来海事与大工都转过了,却偏偏没有进入东财,也许是隐隐约约觉得以后还要去的。 
大学校园绿化都很好,然而比东大的园林真的要丰饶很多。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海事那条足够走半小时的林荫道两旁美丽的法国梧桐,树干的姿态很是独特,遗憾的是应该看不到红叶铺满大地的情景了。 
而最令我几乎忘却呼吸的,是大工那片苍郁繁茂的水杉林。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仅仅听过名字就已经心驰神往的水杉。
当我从远处慢慢靠近她的边缘地带时,我除了张大眼睛和嘴巴之外忘记了任何动作。他们笔直清瘦而伟岸的身躯,上方那浓得化不开的绿的枝叶,渲染出一幅谁也无法描绘出的自然油画。
奇怪的是,我总感觉,他们那样沉稳无言地站着,像一个个阳光而充满魅力的成熟男士,而他们站在一起,却组成了一个淡然高贵雍容神秘不可侵犯的美妇人。
水杉林中,一个西装革履的新郎,挽着他身着淡粉婚纱的新娘,任摄影师留住一个个幸福的瞬间。阳光从层层叠叠的枝叶缝隙里努力地探进来,也是想分享人间这一刻的美丽吧。
不知什么时候,抬头看,屋顶上方的天空已经浮上了层层暗云;华灯初上,不远的地方,白日里那些各具特色的建筑,在视野中慢慢隐去,只有四周绵延起伏的山的轮廓,和闪烁变幻的灯光,点缀在夜幕边缘。 

水杉 - 兔子 - 莫野之树,无何有之乡。
  
 
水杉 - 兔子 - 莫野之树,无何有之乡。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