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偶感  

2012-07-10 20:31:03|  分类: 黄金屋里颜如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托天气的福,今晚有没有自习,于是可以很早去吃饭了。与往常一样,四个女生一行去小雨家的饭店,这个时间点人最多,然而我们是昨天晚上定好的饭,心想这样的话应该很快就能安慰咕咕叫的肚子了,可是事实证明,我们想多了... ...

到达饭店之后只有一个桌子没有人,而且之前客人用过的餐具还没有收拾,于是我们坐等店员过来打理,开始大家都还是比较淡定的,等着等着气氛却慢慢变了。C开始抱怨怎么还没有人来清理桌子,LL说好饿呀我们早订好餐了这么久还没有拿上来,G貌似心情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很好,之前她说要慢慢戒掉烦躁,看样子是修炼到一定程度了。

小店里大多是附近实训的学生,说笑议论声夹杂着各种不满的抱怨或者催促声,还有店员互相叫嚷指责的声音... ...突然觉得,或许,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太多的烦躁,以至于常常忘记了理解和宽容,而结果往往是——我们把自己的心情弄得一团糟。

不过这个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相互矛盾地存在着吧:有淡然、安静和宽容,一定也是存在焦虑、郁闷和不满的,前者使我们知足、享受现在、充满幸福感,后者令我们不安、失望、甚至愚蠢——心情指数下降的时候,智商情商也会在瞬间低到回头自己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吧?

闲暇的时候我们总会想起一些人,可能每次想起A的时候,想到的都是他/她没心没肺大笑的样子,B呢,或许像是对周围漠不关心,总在一脸严肃地思考什么;而C,也许我们大脑中存储的都是他/她皱成一团的眉头... ...可是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多面的:也许,A只有与你在一起的时候才毫无顾忌地说笑打闹;也许,只有B最好的朋友才知道,B很多时候也啰嗦得如同更年轻的妈妈;而C,我们或许对他/她悲伤的故事一无所知。

那么我们看到的并不是真实存在的,我们所认为的也并非是一定正确的,我们也基本不会知道自己在众人眼中分别是什么样子的。

只有偶尔有一天,我们听懂了他/她的故事,理解了他/她一直以来经营的努力和辛苦,我们突然明白,原来我们都一样,都有心中坚持的理想,也都有背后期盼的目光。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