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沈阳两日  

2012-07-01 21:44:02|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沈阳整整两天时间了,据说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已经走了,没什么感觉,路过图书馆时看到几个硕士将要毕业的在拍照,还是觉得一个月前穿着黑色学士服的孩子们更能给人离别的气氛。

看到了想看的孩纸们,吃到了想吃的饭们,过得比较开心,然后,日语考试终于也结束了,不知道这算不算一个里程碑,因为将要开始全天写各种文档或者代码的生活。

出了考场后一尺七说有些不舒服,很不舒服,坐在路旁休息会儿吧。于是三个人在辽大马路旁做成一排,说着无良的考试,一尺七不断感叹着“还是东大好啊,这次回去一定要爱校,还要告诉身边的人要爱东大,爱我们的母校,至少还有FM76.5,还有能坐着休息的椅子能趴着睡觉的完整的桌子,还有人类可以接受的卫生间… …

感觉日本语能力测试越来越**了(**代表找不出一个合适的词语来描述,请原谅我贫乏的词汇量),去年开始所有真题禁止公开出版(当然这阻挡不了伟大祖国某些自封名师的强大记忆力——网上还是有所谓的“100%回忆版”真题),今年更奇怪,且不说进场时要进行全身扫描,中间本来可以吃吃喝喝补充能量或者在QQ上与同道中人联络感情的20分钟也被阉割,连洗手间都要挨个儿排队等候老师陪同/押送着去。不知道这些规定是不是针对中国人的,因为大部分中国人考日语是抱着碰碰运气的心理的,毕竟作为语言,中国人学习日语障碍应该最小。

大家都说最坑的是迷糊的监考老师们,说好的试听呢,听着听着就没有正式听了,知道播放到第二题的问题时大家才恍然大悟莫非已经开始了?然后伴随着阶梯型大教室头顶上呼啦啦旋转的电风扇的声音,原本还挺有规律可循的回音也被吹得杂乱无章,更可气的外面大风乱作,六层窗外各种声音呜呜咽咽着… …

走出辽大,决定乘地铁回去,第一次与沈城地铁亲密接触,只有一个感觉:空调真的很不错~~。出地铁站时雨开始凌乱了,我突然很神奇地觉得,这种天气,真的很应景。于是一起去苏氏吃饭,希望吃完饭后雨过天晴,然而事实证明,那仅仅是一种幻想。很无奈地被雨涮了,不过也似乎很久没有那样淋过雨了,感觉还不错。

还是没有上心,也许是还没有遇到能让我上心的事情,似乎过不过都无所谓,什么时候能「一生懸命に努力する」地做一件事情呢?分からない。

决定带上电脑去大连了,易说七月份开始要做那个项目了,然后似乎觉得,这次回大连除了写代码就没别的事情可做了,好吧,何事が人の次第だ(事在人为)、頑張ってね~

明天早上八点,去大连。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