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回家  

2013-02-13 21:05:48|  分类: 我要毕业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年初一,回到梦里常去的家,

推开尘封已久的大门,

弹去帘上落满的灰尘,

点一炷香在你的遗像前,

深深地一跪,然而并不带伤感。


仿佛已经习惯今日种种,

却分明心底有万千声音,

想要向四面八方冲撞开来。


你走了,我和你的妻竟都成了这里的客。


堂姐结婚的一段录像带里,

按着快进,看断断续续跳跃的画面,

看新娘娇美羞涩的笑容,

看婚礼繁复郑重的场景。

一不小心,却看到了你的身影,

心跳在瞬间停止了,

快退2秒,播放,遥控器砰然落地,

我夺路而逃,失声痛哭,

你高度近视的妻担心地追上来问:

娃,怎么了?

我抬头看着天,还是没忍住泪水,

哀哀地喊着说:刚刚看到我爸了。

她坚强可怜的盔甲刹那崩塌,也趴在我身上大哭。


没有看到那不到五秒的你的录像之前,

我还那么开心地与别人说起生前的你的事情,

还假装释然地说到“是啊,都快两年了...”

还很大声地告诉久违的相亲说我是你家的女儿,

可是在那一刻,心弦毫无防备地断裂开来,

一切的热闹、团圆、喧嚣,

仿佛都是为了衬托这一时天人永隔的绝望!

我再一次真真切切明明白白地意识到:

我和你的妻,的确是永远地失去你了,再也看不到你了。


三——最稳定的组合,

缺了任何一角,就无法站立起来。

我自以为已经平复的悲伤,

在一段几秒钟的录像前,

如洪水一般骤然决堤。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