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空房子  

2013-02-18 15:26:40|  分类: 我要毕业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后第一天,大家见面之后的第一句话都是:“新年好。”

难得有太阳,在家时还担心北京会不会仍是雾霾天气。于是午饭后出去晒太阳。右边格间一个江西的男生说,春节在家时,用了两三个小时,他与姑姑一起爬上山,去看一座曾经住着不足百户人家的小村子,发现通往山上的路如今已经铺上了水泥,如今开车也可以上去了。只是山顶上已经没有了人烟,可能是山上生活不方便,村民们都搬下山了。于是山顶那一大块的平地上,就剩下一栋栋木质结构的空房子。

他说那个地方还有干净的溪流。想想肯定要有的,毕竟村落大都依水而居,而且那地方不易被发现,离闹市远,水质还是挺清的,自己当时就心动了,一打听,一栋房子加上地皮,两三千就可以到手,真心是个休闲避暑的好去处,于是想买一栋,亲戚朋友谁有空了就住着玩。

我说你干嘛不把整个村子都买下来呢?一个iPhone就可以买两栋,总共也不过百家房屋,等开发之后说不定就成度假村了。

说完就后悔了,那岂不是毁了这样一处桃花源?没有人的地方才可能有好风景。

他无奈地说自己真要有个五六十万就好了,不过眼下可以买一栋,养老挺好。

不禁无语,这才不到而立之年,就想得这么远了。

每个人曾经都或多或少地有过一些想法,五颜六色,美丽又迷幻,然而很多人只是想想,再叹息一声“我要是... ...就好了。”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北京是个让年轻人容易做梦又容易梦醒的城市。三十了怎么样,拖家带口又如何?还不是得四处打听寻三千多月租的两居室房子。不过,人生,什么时候都不要怕晚,乐观地面对一切吧。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