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书篓子(三)  

2013-04-16 13:18:53|  分类: 黄金屋里颜如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文拾趣

  •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春夜宴从弟桃李园序 | 【唐】李白》(3/4)
  • 树之于无何有之乡,广莫之野,彷徨乎无为其侧,逍遥乎寝卧其下。不夭斤斧,物无害者,无所可用,安所困苦哉。——《逍遥游 | 庄子》——来生做这样一棵树吧...(3/4)
  • 骨肉至亲,化为他人,永长辞兮。惨怆愁悲,梦想魂归,见所思兮。惊寤号啕,心不自聊,泣涟洏兮。援笔舒情,涕泪增零,诉斯诗兮。——《离思赋 | 左芬》——“洛阳纸贵”左思之妹,无奈侍于荒淫晋武帝芸芸后宫之中,“姿陋无宠,以才德见礼。体羸多患,常居薄室”,在他眼中她不过一文学道具,殇哉!(3/27)
  • "尝闻秦帝女,传得凤凰声。是日逢仙子,当时别有情。人吹彩箫去,天借绿云迎。曲在身不返,空馀弄玉名。——《凤台曲 | 李白》——多少人应羡,神仙眷侣,弄玉萧史…...(3/27)
  • “入其国,其教可知也。其为人也,温柔敦厚,诗教也。疏通知远,书教也。广博易良,乐教也。恭俭庄敬,礼教也。属辞比事,《春秋》教也。故《诗》之失,愚。《书》之失,诬。《乐》之诗,奢。《易》之失,贼。《礼》之失,烦。《春秋》之失,乱。”——《礼记?经解》——任何学问,有正反两面;尽信书,则不如无书。(4/6)
  • 子贡曰:贫而无谄,富而无骄,何如?子曰:可也,未若贫而乐,富而好礼者也。子贡曰:诗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其斯之谓与!子曰:赐也,始可与言诗已矣!告诸往而知来者。——《论语》——任何环境下,任何位置上,不傲娇不自哀,始终如常,方为真正的平实与修养。标榜清高者,非真清高;标榜慈悲者,亦非真慈悲;自诩君子者,或暗为小人之事。(4/13)
  • 庄子与惠子游于濠梁之上。庄子曰:“儵鱼出游从容,是鱼之乐也。” 惠子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庄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鱼也,子之不知鱼之乐全矣。”庄子曰:“请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鱼乐’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问我,我知之濠上也。”——结尾处让人忍俊不禁,庄子果然机智可爱至极!(1/28)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