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致朋友  

2013-06-08 23:00:12|  分类: 我要毕业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你在寝室里哭了,也记不清楚是第几次大家围在你身边安慰你了。有时候想着,有人安慰也是人缘好的一种表现,可是反过来,安慰你的人又能帮你什么呢?只能跟你说这都不怪你,是那个可恶的怀孕了的女老师心理有病,只能告诉你先把论文放下吧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再写...

可是你的事情还是要你用你的时间来完成,所谓的朋友的安慰也只能是安慰,引起共鸣又有什么用呢?反而会激发自己更多的泪水。你把自己想象成一只任人宰割的小绵羊,你从不觉得自己除了胆小不适应这个俗气的社会还有什么错,这难道不是推脱责任的心理么?

我知道,被朋友围着关心的感觉很温暖,可是,这不能使你成长。每一次事到临头了你哭你不知所措你觉得全世界都跟你作对,如果你把原因都归结于老师的态度的苛刻、言语的侮辱,你下一次面对人生中的大事时还会是今天这种状况。

亲爱的,哭泣从来不是一种能力,因此不要告诉你的朋友们你已经哭了一个小时郁闷了几个小时,也不要说什么以后当哑巴再也不辩驳的气话,作为一个成年人,你首先得对自己负责任。我信奉一句话:凡事有因皆有果。你可曾想过:为什么挨骂的不是别人而是你?只是因为恰好被枪口装上了么?那么又是为什么枪口偏偏对准你了?摸着良心从三个月前的种种想到今天,难道一切都是老师一手造成的?

别怨我对你的可怜状况熟视无睹,我从来不是同情心泛滥的好人。或许你会用“站着说话不腰疼”来讽刺说这些话的我,但为什么你不能站着?

你越把自己放得低你就越低,你越觉得生活复杂生活就越复杂,你越觉得自己很胆小你就越胆小,你越觉得所有人都欺负你他们就都欺负你,你越觉得自己可怜自己就可怜。世界其实没有你想得那么阴暗,现实生活也可以是充满阳光的。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