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秋日小记(三)  

2013-09-22 10:03:47|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来越懒散,眼看着日志就要写成月报了。
群里他们都说,计划得好好的,说要去旅行,结果都宅了两三天。有玩游戏的,有睡得昏天暗地的,而我竟看了整整两天小说。惊荷写的《红楼夜读》,填平了曹老红楼里故事的缺憾,也圆满了其中很多角色的人生。只不过,他将宝玉对姐妹的爱惜夸大成了滥爱,然后以这种不负责任的滥爱,伤害了一些天真地怀揣着姨娘梦的傻丫头。
惊荷,写得爱憎分明,却分明添加了现代人的思想。比如凤丫头与贾琏的和离,之后又在新的婚姻中重生;比如黛玉认识堂哥那样俊朗的男子之后的幡然醒悟,冷眼旁观大观园中昔日姐妹逐渐变得面目可憎...
因着惊荷,黛玉的人生变得那般丰满起来,不可免俗的才子佳人的爱情故事,让那些为曹老笔下的黛玉扼腕伤心的人有了一丝安慰。

不知道为什么名著大多是悲剧,作者怀才不遇心境使然,亦或悲剧更刻骨铭心?
天才艺术家列夫·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由此推断,不幸将比幸福有更多的结局可以书写,那么,想要写出新意也就更容易了些?或者,人们更容易记住不同的故事,而皆大欢喜的通俗大圆满,却只能用于调节心情?于是,不同的故事,或者可以称之为“悲剧”,也就世世代代流传了下来,供后人唏嘘凭吊?...(YY中)...

XZZ问:究竟是遇到一个一起努力的人,还是努力后再回去找她?我无言以对。
不过,有关爱情的理论,一言以蔽之:随缘。不知道爱情中得意的人,用这两个字安慰失意者的时候,有没有心虚的成份。
反正我是心虚了...即使再加一句“缘份降临时,勇敢追寻。”也还是免不了虚。
缘份何时会降临?我又怎么知道,降临在我面前的,是一段良缘还是仅仅是缘粪?如果一直努力,会不会忽略了那些路过的人中间某一个原本可以一起努力的人?总是寻找,却容易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经历中沮丧不安,甚至不再相信爱情...
突然想到,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不是有中庸之道么?一边努力一边寻找...

戴着口罩慢慢悠悠沿着北四环西路向公司走...想着:杞人为什么要忧天呢?
电梯里刺鼻的油条味道,给拥挤的空间增添了一分恶心的感觉...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