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还好  

2013-10-22 13:24:12|  分类: 男默女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的十字路口,看到一些人排着队等待热乎的煎饼豆浆,盯着红绿灯混合着肮脏的空气用路旁早餐填充空虚的胃,突然有种莫名的悲凉。
那么多人,坚守在这个城市,期待着自己的期待,梦想着自己的梦想,疲惫又茫然,却还是固执地等待着,一天又一天。
从去年冬天开始,上班经过的路上,经常看到一位五六十岁,也可能才四十多岁的男人,无论冬夏,总裹着那身破旧的衣服,或坐在路牙边,或靠墙站着,脚边放着一个看不出颜色了的包裹;铜灰的脸上胡子拉碴,脸上的表情,从来没有变化过,看不出喜怒,也无从得知其心事。
我总觉得,他或许迷路了,在这样一个交通便捷、节奏匆忙的巨网中;又或许,他不该在这里等待什么,这样一条被16条车道充塞满满的环路上,怎么可能有人停下来问他一句:“你怎么了?”怎么可能有人递给他一瓶水,问问他:“你需要帮助么?”
城市霓虹初上的时候,蓝灰的夜空仿佛一个巨大的调色盘,陈列出一片片诡异的色彩区域。
想起XZZ说想回广东。是因为这儿太冷漠吧...《爱拼北京》预告片里的一句“你对北京残酷一点,北京就会对你好一点;你对北京好一点,北京就会对你残酷一点。”听着实在变态又惊悚,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地方存在?
一个人太孤独,一群人过于聒噪,两个人刚刚好。还好,有另一个人。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