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真实  

2014-11-17 22:32:55|  分类: 工作以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没到达会议地点,便接到了经理的电话,听他说请了几天假武汉来不了了的时候,被晕车闹腾得胃里头七荤八素的我感觉整个人都更加不好了。
晚上,会前会之后,又听说大老板也不来了...我和S充满怨念地对视了一眼...果然连一个坚强的后盾也没有了么?公司只有我们两个人来真的没有问题么?
部门要是不只我一个做社区的就好了,就不用我这么寂寞空虚冷地出来晃悠了,完全是什么都不懂却被迫拉出来凑数的感觉;还好部门就我一个做社区的,出差的机会眼看着多起来了,还显得很被看重似的——毕竟是这么高大上的会议...这两种念头在我的心里厮杀了几个回合之后,双方都认命般地溃不成军,我哀嚎一声,拿着手机趴着瘫在床上,还是看会儿小说吧。

希尔顿酒店真不错,听名字就高大上,可惜除了本身高大上也没什么值得我一穷人开心的,翻遍了菜单,我内心颤抖地点了一碗性价比最高的¥48的虾仁热干面,然后,吃两根面,就得喝一口水,否则我怀疑细胞一定会脱水的,于是吃到一半时,我隐约地意识到,这顿饭真的是喝饱的...
结帐的时候,S又请了我一次饭(第三次了),说到了市内我再请她一次是一样的。不管她出于什么心理,我都觉得,这是一个单纯、安静而善良的女孩,其它的,我也不想去关注。

这周围真的神马都没有...浮云倒是有一点儿...
我们住的房间阳台上视野真不错,放眼望去有山有水,而且,这个时候的树叶,绿的、红的、黄的都有,真的很美。坐在铺着木板、与外界仅一面玻璃围墙相隔的阳台上,我顿时觉得自己可能身处某个高级老年疗养院里了。
不过很快,这种对世外桃源发自内心的喜欢在我和S近距离地观赏了周边风景之后就很快消褪了——好好的一棵树,被四五六根棍子支撑着才能站起来的感觉,太令人无法忽视了,而且人工的房屋、亭台、小桥什么的,看多了都是一样的(说得好像我真的看过很多似的)。
记得ZXJ(糖豆果果)说过,她不喜欢那些号称水晶、玛瑙等的装饰物,因为大部分其实都很假,却以次充好卖得很贵,于是很多时候宁愿选择一些布的、手工的、玻璃的、甚至塑料的小东西,便宜是一方面,至少它们都很真实。
真实的东西,太缺了。

依我的性格,只愿踏踏实实做一些真实的事情;这一生,但求充实安稳度过。

# 11月19日,15:28 补充
S回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坚守阵地,听说今晚大老板要来,明天人家领奖时我负责拍照什么的。
今天上午,第一工作组的会议姗姗来迟。之前和S说,我们是来打酱油的,而今意识到,酱油也轮不到我来打,纯粹是来长见识的...
三个小时的会,交换了几个名片,做了一个三句话的自我介绍之后,就开启了倾听模式...尴尬地发现,只能听懂中国人讲的英语...韩式英语真的太可怕了,相比之下日式的虽平卷舌不分,还是可以猜出来的...囧rz...
中午退了和S订的房间,今晚与PKU的一名老师拼房住,嗯,是一个开朗美丽的女人,是女人。听说我毕业后就决定留在北京了,表示了一下不解,然后聊了很多大北京生活的不易,又给了一些建议,收获良多。
我说,其实觉得自己更适合做技术性的工作。她说:嗯,感觉你就是个老实的小姑娘...想做什么的话,只要努力去做,总会达成目标的。
... ...
窗外阳光明媚,湖面波光粼粼,我在吃泡面。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