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2014-12-14 23:00:56|  分类: 男默女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佛,将“贪、嗔、痴”定义为三毒,却恰恰利用了人的贪念来刷自己的存在感。
人所求的,佛能决定么?那么多人,佛其实更喜欢作为旁观者吧?否则怎么会有旁观者清...
人与人的利益总是相对的,佛怎么可能同时保证所有人的利益呢?那么,佛犹豫不决的时候,该怎么选择?该怎么排列优先级?

(二)
高明的导游,不会让你觉得他是在向你推销商品,而只是实实在在地想帮你。何况,在神秘的佛的世界,他说如此如此能帮你调节运程,你怎么能不信呢?
连曹雪芹都说,有命无运的香菱,命运两济的娇杏。
于是,在导游的心理攻势下,你做了第一个错误的决定:测五行。
自然地,导游提到了五行中所缺的,更自然地,他热心地帮你选择了佛的类型,又带着已经昏昏然不知道自己上钩了的你,到了一个“请佛”(与卖佛又有何区别?)的地方。
买的时候,导游在旁边很热心地帮你挑选质地、雕工等,在你犹豫不决的时候,轻轻地友情提示:“一辈子的事情…”于是心一狠:怎么也不能太弱了吧?人家买五千的咱买个五百的不过分吧?
那个时候你忘了,导游在讲解她的命与运的时候,你在心里不断首肯:“对啊对啊,那就是我啊。”而他在讲解他的命与运的时候,你又想:“其实,这根本就是90%的普通男性的人生发展规律。”甚至他在讲到你自己肠胃不好的时候,你也暗自怀疑他是不是根据你脸上的痘痘判断的。

然而,这种事情,走出了第一步,便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前行了。因为导游说了,没有开光的佛只是纪念品,没有任何灵力。
于是,五百请观音,六百请弥勒,二百请全家福的香,一百开光…
敬香的时候,你以为的当地热心的大哥前来教授敬香方法,当你无比虔诚地点燃那些蜡烛时,大哥说:服务费可六十可九十,还提供拍照服务。
你说,不用拍照。
敬香结束的时候,大哥说:服务费?你把口袋里所有钱掏出来:大哥,我总共就这四十了,您给我留点儿开光钱吧…没注意大哥啥表情,只听他说:那你给我三十吧。
大哥好生慈悲。

开光的大师没有你想象中的“穿着金色袈裟的清瘦的身影”,他大概因为心宽而体胖,催促门口记账的人加快速度,以便凑够一组开光的善男信女。
只见他口中念着方言味儿的经文,左手端着白瓷的圆柄水杯,右手持一小树枝,站到每个人前面的时间不会超过五秒钟,随意地撒几滴水在每个人盘子中间铺的黄布上,而你的观音和弥勒距离他洒水的地方就盘子大小来说有十万八千里。
这与昨天那个佛学导游所说的开光过程,也差了十万八千里,分明就是加持。
一路上的跪拜:弥勒,观音,生肖…一边告诉自己要虔诚,一边怀疑自己这么多年书白念了。

所谓的法会,充斥着赤裸裸的金钱气味。
佛往往被利用它的人建得很高很大,若能令所有看到的人感到叹为观止,便最好不过了。
人们对“大”的崇拜,对渺小的肉体本身损毁的恐惧,很容易变对自己产生怀疑,而更相信那些神秘的不可解的现象。
不过导游说了,佛是存在的,美国某某科学家已经证明了,用的是物理学方法,什么振动频率过快的事物人的眼睛会看不见之类的。
你想:那么,我随便杜撰一个名词,是不是也可以证明它存在了...
把希望寄托在未知存在与否的事情上,真是可悲啊。

(三)
成都的窄巷子,一种古老的精致感。不论是墙上嵌着的琉璃,还是房檐下挂着的镂空的灯笼。
窄巷子里,有一群很会享受生活的人们。茶馆里高台上有说书的,饭馆里地下天井中有唱曲的,门口有穿着长袍大褂为躺着的客人挖耳朵的…
巷子深处,悠扬婉转的曲子声,叮叮当当的打制银器声,店小二的吆喝声…
而在乐山和峨眉山的这两天,起得比鸡早,吃得比猪差,随时随地坐下来都可以睡着,在大巴上更是睡得昏天暗地。
令我稍微感到安慰的是,峨眉山海拔高处银装素裹,令我感觉仿佛回到了东北,置身于学校的那片树林中。
乐山那场晚会,也是极好的,我极为幸运地拿到了“云上金顶”那福字。

两个多小时,忧伤的堵车,伴随着后座仁兄三分钟一次不间断的撕心裂肺的咳嗽声,我们终于回到了成都这个火树银花灯红酒绿的世界。
突然想起来,眼镜忘在乐山的酒店了,哭。

福祸本来相依,与佛同在又能如何?
这个世界上,时时刻刻都有灾难与惊喜。落在谁身上,佛也不能决定。
人生,需要自己来体验;责任,总得自己来扛。
佛前祈福,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罢了。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