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当时的月亮  

2014-12-05 11:06:23|  分类: 工作以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站在人生的每个岔路口、丁字路口、十字路口、里程碑上,回头看每一瞬间过去的自己,都是幼稚的。
然而当我回过头,看着自己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的那条路时,我恍然觉得,自己一直都是这副死样子啊...我不知道,是好几年前的我活出了现在“老矣”的感叹,还是现在的自己一直停留在过去从未长进。
但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

GG也要来北京工作了,转了一圈,还是来北京了。她说,自己最近变乖了,想到以前的很多不对,到处跟人道歉;她说:聪哥,我要跟你说对不起,曾经觉得你很另类,也偷偷说过你的坏话...
我突然觉得她很可爱,其实我也跟C说过她的坏话,我说,那个人,总奔着利益去。
当时和GG、C她们都在大连,C是一个总需要别人去关心的人...她当时因为感情不顺而且最信赖的GG对自己不上心在夜摊前边哭边啃串...我说那话的起因大概是GG寝室床上那个一人高的大棕熊,有个男生喜欢她,给她送各种东西,她却总没有给人家答复。而我最恨女生这样(肯定不是因为平凡的自己从来没收到过棕熊...)。

很庆幸,那么多次的转校、分班之后,如果还能留下几个深得我心的小伙伴。
同性朋友很少,不用屈指也可数...因为总觉得跟她们相处很费力,不知道什么时候怎么样的就得罪人家了,然后弄得大家都不痛快,加之大家讨论的话题实在很无聊...所以高中时和男生比和女生的交集多,大学时跟我那台G450也比跟舍友的交集多,而且有段时间觉得自己很不合寝群,一下课就躲去东大在线办公室了,大三以后,也总是和几个老乡成群结伴去吃饭、K歌、骑自行车跑遍学校周围,那时真开心。
所谓的洒脱什么的,都是在万般纠结痛苦之后修练出来的不在乎转化而成的。

一直觉得自己能看透每个人的想法,现在想想,真是可笑,那个时候我连自己都看不透吧。还有L,我也一直看不透。但话说回来,若真看透了,反而无趣了。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如同红楼梦一场?
其实在GG给我写了毕业留言册上那段话时,我就觉得大学也算没白认识一场。
但是没想到,如今我还能收获一个大学时候的闺蜜。我想,这是不是道家所谓的“无为”的结果?
何况,能得到学霸同性发自内心的夸奖,略得意啊...

很缺闺蜜。
且行且珍惜。
ps.最近喜欢林夕填词的王菲的歌,题目换成《写给自己的情书》也不错~~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