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柳绿花红  

2014-03-31 21:23:51|  分类: 工作以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废话越来越少,担忧越来越多。面对现状的时候总是在心里默默地yy未来,然而未来常常是最不可预料的。
很久以前看过一段忧郁症相关的纪录片,如今只记得其中一个15岁左右的小姑娘,家属给来访者展示了她的日记,提到她进步成长的标志:她的笔下开始出现了“我”以外的主语,她开始关注周围人的言行了。
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我把一个忧郁症患者家属的一句话当作了箴言,开始学着关注其他人,刻意地让自己从自我的世界慢慢走出来。其时我并没有想到,每个人都是一个类似“我”却不同于我的个体,而当意识到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事物心中都有一个“我”时,居然变得犹豫起来,就好像突然看到每一具原本熟悉的躯壳被重新注入了陌生的灵魂,而我永远也不可能猜到其他身体中的灵魂微笑背後叫嚣着什么。
然而我仍一如既往地相信人性本善,只是随着阅历的增长,再也不敢把生活想象得那么简单。蒙田用尽一生的时间来书写内心思考自我,原先对此嗤之以鼻,而今却觉得难能可贵。以自我的角度揣度他人并不那么复杂,但若要清清白白地读懂自己展示自己,需要勇气和智慧。突然想到,“换位思考”得来的感悟怕也非彼本意,子非鱼,子非我

很少写景,不会写景。
不知因为一场风,还是一阵雨,北京城似乎一夜之间柳绿花红了起来。艳粉盛装的桃枝(后来兵哥说是樱花...),令行人错不开眼,纷纷举起手机拍照;金黄色的迎春花(又据说是连翘...),端庄秀丽之间带着几分少女的欢喜雀跃,嫩绿的枝条更像是某位画师随意挥洒的线条;花如其名的玉兰(终于说对了...)亭亭而立,即使在夜间路过,也使人忘情之下驻足流连...纵然数天不见天日,看到这些生灵一年不见风华样貌依旧,便感觉心中的郁结消除了一大块...

继续练习厨艺...

努力赚钱...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