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井底蛙  

2014-06-24 14:01:57|  分类: 工作以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神农氏的推荐,这几天正在看《小和尚的白粥馆》,其实里面讲的都是小事情,可是小和尚能从细微处抽象出一般的道理来。
我想,如果一个人写不出东西了,要么是他停止思考了,要么,是他根本没有观察和思考的能力了... 

在这里,一天天过得越发安静起来,呃,应该说是寂寞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自身的这种现状,让我越来越讨厌公共场合发出很大声音的人。

比如我们楼某一个大妈,经常四处声讨某某不关电源了,威胁抓住干坏事的会让他滚出去,中午关灯后也会在前台大声嚷嚷什么,我经常会为此头疼...今天,估计有谁因为考勤的事情问了下她,整个办公区域又回荡着她尖锐的叫嚷声。
突然,我一个激灵,上月底因为软件博览会外出两天还没填写外出申请单(不由得怀念起被ttl领导的日子,每次外出他都会提醒我:回头oa上填张外出申请单~)!因为当时活动结束后就周末了,再来上班时把这茬给忘了,于是赶紧填写了两张表,幸好,今天截止。否则就算旷工两天了。

我后来由此想到,这位大妈除了嗓门大点儿,工作上从来都是一丝不苟的,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地方。上次看电影之前,爆米花事件想起来倒是挺乐呵的,可是万一发生了什么事故,也不是一个人滚出去就能负得起责任的;电源不关掉一般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怕的不就是个万一么;被因为什么失误毫不顾忌地骂几次,以后也会记得这个教训吧...

生活中一些我们讨厌的事情,有时也不全是坏的。
And,发现别人的优点很重要,因为当我们只盯住某个人的缺点时,自己的心情也会变得很差。仅仅为了这个自私的原因,也要使自己站在更高处看人、看问题。

p.s.我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大,但我知道自己还是一只井底蛙。从这点来说,我比那些不知道自己是井底蛙的家伙还要走在前面一些。但我还没弄清楚,究竟为什么成了井底蛙,怎样才能跳出那口井,跳出去之后我又能干什么。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