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2014-09-10 09:15:48|  分类: 斯是凡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天一耕的节奏。
记录一个平凡又宅的中秋节。
9月6日,上午宅,下午和L、WYY以及WYY弟弟去了大观园,导游有一点江湖中年大叔的魅力,口中讲出来的景点相关的红楼剧情有说书的感觉。听见跟队的有同志说回去就看红楼梦,对导游的评价又上升了一级,在此点赞。
从小学开始,各种版本的红楼梦也都算看过了:连环画的、简版注音带插图的、不带拼音白话文的、半文言原版的...连环画是坐在老姨父开的书店里看完的,其它的都有买过,到现在,有丢了的,有初中时赠送给学校图书馆的(那时侯每个班都有这个任务),也有送人的,现在就剩下大二时买的一套大红色精装的...每个版本都有其精彩之处,每个版本都百读不厌...呃,这个说法违背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其实每个版本也就读过两三遍,太长了,细细读很费时间的。尤其是后来又看过各种评红楼梦的文章,再读原文时就更费时间了,总想验证别人的说法,然后尝试找到以前没注意的细节。
大观园里墙壁上还有那个导游和四十多岁游园时的张晓旭的合影,四十多岁的宝哥哥已经不复当年87版红楼梦里的俊逸。
岁月是一把杀猪刀。
9月7日,看得见太阳的时候都宅着。晚上去了林业大学食堂,找L一个老乡,送了几个月饼,蹭了一碗拉面。北京生活真心不容易,不过看他挺自在的,拉面窗口四个一般大的小伙子忙碌着,他自己骑着电车到处逛,说起话来颇有老板的自得样儿。
他说一开始也跟着别人学做拉面,那时工资很可怜,一个月一千左右,但没关系,那时候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混到现在,四年了,可以给四个人支付月薪了。在此点赞。
9月8日,宅,发了些面,做了10张家乡的月饼,够一天窝在家里吃了,然后,晚上我吃煮泡面L自己做油泼面,切了两根黄瓜凉拌了,真懒...

买了两本js的书,希望有所长进,一定会有所长进,因为不懂的实在太多了...
荔枝fm开了一个电台,很纯粹的电台...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