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那些情歌  

2014-09-22 16:31:38|  分类: 梦里云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过Titanic,再听My Heart Will Go On,缠绵悱恻,荡气回肠,几欲落泪。
因为一段故事,对那一首歌曲情感上的理解更加深刻而细腻。

听说了娃娃金智娟的苦恋故事,再回头看《飘洋过海来看你》中的歌词,一句句,忍不住泪崩。
不过,即使从来不知道那个故事,这首歌曲也足以令人潸然泪下。
留得生前身后名又能如何?倘若没有爱过,没有被爱的目光追随过,没有感受过一份一秒都是奢侈的贪恋,人生将会多么暗淡无光?
一切终将沉淀,惟有爱情参与过的岁月,永不朽。
无论短暂的相约,或是漫长的相守。

爱是流动的,爱是宽容的,爱也是孤单的。
两个痴缠了一辈子的人,即使在身心交融的时刻,彼此也还是孤单的,因此想要更紧地捕捉到对方。
或许,不是因为孤单,而是因为,爱情的孤单。
两个最熟悉的人,能够准确地预测下一步对方会做什么,却不能肯定他/她的心中是否还有甜蜜的“爱情”。
最初是恐慌,后来是习惯,最终淡然。
然而爱情终究是宽容的,它不会执着地依附在某一个人身上。

年轻的时候,有很多爱情在等待;婚姻,是心上的一把锁,锁住了肉体,也锁住了一半的灵魂。
灵魂,是一只永远渴望自由新鲜空气的笼中鸟儿。猎猎其声,翙翙其羽。
去远方吧,不要停歇,那里有美好的爱情;哪怕不去实现,看一眼也好。
明知得不到,明知结局早已注定,明知它会是一场真实的梦。
就当是为了,体验最初的心动;就当是为了,让全部的灵魂苏醒,让它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好久不见,于是想着你的样子入睡,盼望梦中能相见。梦中,如故的容颜,熟悉又陌生的街角。
一转身,却不见了你。
再见,何其艰难,你有了亲爱的他,你亦有了羞怜的她,别扭地招呼,心虚地答复,不如不见。
就让曾经的爱情,保留它最初的样子,停靠在时间的长河岸边,怀念的时候,去船上坐一会儿,任那携带着爱情的风从耳畔吹过。
若一切只如初见,那时,你衣袂飘飘,歌声婉转,却清冷孤单。
不若,飘洋过海去看你,归来,予你一个稍许温情的城市。

故事,一行一行,在时间的河流里淌过。爱情,因为那些故事,日日丰盈,日日常新。
那些情歌 - 兔子 -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图:拍摄于2014年9月21日中午,离开上海去北京的途中,车窗外,水云间,梦醒归来皆不见。)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