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左面是南  

2014-10-27 11:14:54|  分类: 男默女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楼,左边是南,经理的工位又空荡荡了,只有名牌白纸黑字贴在那里。深秋的阳光透过斜斜的玻璃墙探进来,在木纹桌面上投下深深浅浅的影子。
各种弯弯曲曲的线条,鼠标旁边有两片半圆,水杯是一整片矩形的,笔记本像是一座尖塔,还有与三面邻居相隔玻璃围墙映出的立体条纹...神奇的平面几何的世界。

老妈说,你们这些念过书的娃娃,好不容易工作了,这不能做那不敢做,反倒不如人家在农村种地的自由,人家孩子都要上学了...又说,在养孩子方面,不是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回报,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想自己带孩子,还想把事业做成,那是不可能的。
那句啥啥不能两全引用得似乎不太妥...不过,这不重要。其实对于人生,我完全没有计划,总是一切随缘的心态,偶尔为将来思考、纠结一下,还会把自己弄得想要分裂,最终的结论仍是:顺其自然吧。

昨晚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大话西游》,再想想《悟空传》,想想《情癫大圣》,总觉得孙大圣太惨了些。
沙僧多幸福,移形换影大法居然让他收获了爱情,可见冥冥中一切自有缘分,何须强求?
猪八戒多幸福,带着爱情的回忆托生为只需要了解吃和睡的猪,虽只能在梦中与爱人相会,初心却得到了永久的珍藏和延续。不管他仰望的是爱人,还是他们曾经的爱情,他都成为一个纯粹的猪了,何其有幸,何其珍贵。
唐三蔵多幸福,有心爱的姑娘岳美艳化身白龙马,陪他一起西天取经,不负如来不负卿,僧生圆满了。
而至尊宝放弃的,何止是那份刻骨铭心的爱情,还有他与现实对抗的决心、勇气和毅力,并非无情,也无关參悟,他归顺了那个头顶上冰冷的金刚圈,也归顺了现实。从此他像一条狗一样活着,痛苦地面对真心,开心地说着谎话。

所以工作并非人生全部,开心最重要(我能得出这个结论么?)。像白晶晶说的:“做人如果不开心,长生不死也没用”,看我那一小片慢慢长出来的头发就知道了...
兔子:突然感觉现在的工作也并非一无是处。人要努力让自己幸福一些。
小车:是啊,把已有的东西或者会有的东西当做梦想,做到最好,不是也挺好的。
左面是南 - 兔子 -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