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偶然的幸福  

2015-11-25 12:17:20|  分类: 斯是凡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街转盘处,踩着未化的冻冰路面,刚转过弯西行。

远处传来一声声抑扬顿挫的吟唱。

我茫然地环顾四周,现代高楼,一座座静默地矗立着,它们哪里会念诗啊。

闭上眼睛,听那声音,愈近,愈清晰,愈狂放不羁,我是穿越到了魏晋?


是一个中年男人,工装打扮,乱糟糟的灰色头发,脏兮兮的褐色围巾。

可我觉得他那么可爱。他的声音充满了激情,他的步伐是那般年轻而有活力。

在他右斜后方不足两米的地方,我悄悄地跟着他,听他唱,为他的唱录音。


他走过八街,走到九街西口,走到软件园里面了!

九街西口,年轻的软件园的广场上,成群结队地走着从地铁站里、公交车里出来的年轻的男女们。

他们或戴着耳麦哼着歌,或盯着手里各式各样的屏幕不错开一眼,或匆匆忙忙赶自己的班。

他们听到了那唱诗的声音!他们朝他看了一眼,惊奇的眼神;然后回过头去,隔几秒,再看他一眼,这一眼很长。

我跟在他身后,幸福地听着诗,嘴角不可抑制地弯起来。


他穿过广场,穿过丁字路口,走到首创门口,并没有停下来。

他继续前行,而我走进了首创。诗于是离我越来越远。


假如他是疯子,我情愿这世间再多一些疯子。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