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初雪!  

2015-11-06 14:11:14|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点四十左右,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磨蹭着不愿意起床,回味着昨晚离奇而恐怖的梦境,一阵寒意涌了上来,床头暖气片依然冰冰冷冷的。

L先起了,推开隔窗,突然听到他很大声地说:下雪了!哼,我才不会上当,以为这样就能诳我出被窝。他又重复了一遍,然后强调说,是真的!

我半信半疑地迅速套好衣服,隔着玻璃窗向外看去,果然附近两层楼的屋顶都变白了。


好大的雪!

2015年的第一场雪!

鹅毛般的初雪!


出门,一块上班去。

眼睛不够用了,果然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举伞走在路上,黄得正漂亮的银杏树凄凄惨惨地覆上了一层白絮,还没来得及凋谢的花儿,在晶莹剔透的冰雪层下更显的楚楚动人,唯有苍翠的松柏,在一场大雪之后看起来反而更加精神了。

今年的雪来得真早,道旁树叶多半还是绿的呢。不过,虚虚实实地,倒是有了一种尚在东北的感觉。

然而,记得在校园里时,不管下多大的雪,同学们基本都不带伞的,进了教学楼,甩甩胳膊踢踢腿,脱掉外套就开始上课了。嗯,说明温度还是不够低。


和L吃完早餐后,站在他们公司屋檐下看了会雪,想着今天若在家休息会有多舒爽。

在这样的初雪中,昨天当当上买的两本书入手了,拆开厚实的包装,透骨的寒意迫不及待地从书中溢了出来,隔着塑料薄膜也能感受到的冰冷一片,在此时让人有一种莫名的销魂。

找与雪有关的诗词,看到一句:“洛城无事足杯盘,风雪相和岁欲阑。”多美。

还有一首,杜牧的《独酌》:“窗外正风雪,拥炉开酒缸。何如钓船雨,篷底睡秋江。”好趣味!

不过,篷底是谁?秋江又是谁?哈哈哈


中午,zn、小黄、FJ、link、我,五个人在兰花花吃的饭,陕西风味的店,总有那么几款实惠而家常的饭菜。

回去的路上,走着走着就忍不住随处抓一把雪玩,初冬的雪,温度的原因,还不是很密实,软软的,颠一颠就成透明色而将要化在手心了。在拐角处半人高的方形大花盆中,看到了一个一尺多高的雪人,五官是细细黄黄的树叶做的,双手也是细细黄黄的树枝假装的,不过眼神看上去有些邪恶,我们都拿着手机给它拍了照片。

哈哈,童心尚在,可喜可贺。


小车和link正处于腻歪的热恋状态中,缘分真是神奇啊,原本毫无交叉点的两个人的命运,就这样汇成一条线绑在了一起,无论何时将分开,相遇总是美好的。

天已雪,能饮无...


今天周五!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