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生无可逃  

2015-12-01 14:30:54|  分类: 斯是凡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没有感受到这么严重的雾霾了,站在路口等绿灯的时候,那呛人的空气让我想到了家里烧炕时因风向不好而倒烟的情景。

不过,倒烟的时候,我可以逃出小小的屋子,而且心里很清楚,几分钟后,浓烟将会缓缓散去,被窝也将慢慢变得暖乎乎;而在铺天盖地的雾霾中,除了口罩后面那点儿浑浊的空气,我无处可逃,几欲窒息。


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大概生来就是为了烘托那些不平凡的同类。

想到这里我又疑惑,究竟怎样是不平凡?小学毕业就去混社会然后成为一方霸主吗?本科、硕士、博士一路凯歌跻身科学家行列吗?这样说起来,本科毕业就默默搬砖了的简直是最没有话题和技术含量的。我们就是那群上学时成绩不顶尖也不拖后腿的人。

那么,上天赋予我们这群人的使命究竟是什么?仅仅是认真地、不卑微也不出彩地活着吗?

问题又来了,什么样的活着的姿态算是卑微?沿街乞讨算吗?他们的眼神分明炯炯有神;整日进出高大上的写字楼的人,看上去却那么疲惫萎靡。


鸡汤告诉我们,精神的富裕可以战胜物质匮乏的无奈。

鸡汤告诉我们,活着的意义体现在每一步的成长里,因此要珍惜现在,珍惜每一天。

鸡汤告诉我们,想太多是没有用的,唯有脚踏实地的努力能使人进步。

鸡汤其实不仅仅是鸡汤,只不过,人们有时候不只做不到,还想不到,所以会对把一切都想到了的鸡汤感到畏惧。


大雾弥漫,适合闭上眼睛慢慢思考人生...万一哪天顿悟了,就可以踏入空门了...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