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归来  

2015-12-28 09:51:50|  分类: 梦里云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从远方回来了,整个人变得更安静了,行动像电影里的慢镜头,我偏偏觉得很真实。

我们走在夜晚的小路上,我跟他说我的工作,说我这几年学到的本领,说我的生活。

星空如瀑,从头顶缓缓流过,夜从来没有像今晚这般绚丽多姿,猎户座看起来竟是粉褐色的。

“看到并排的那三颗星星了吗?那是猎户座的腰带!看那边,好像一个开弓射箭的姿势,是射手座!啊,其它的就找不到了…”我兴奋地指着星星对他说着。

不过他好像比我更懂天上的星,笑我只认识那两三个星座。


到了,到了婆的窑洞里,他脱了鞋躺在热炕上,我找到枕头,他轻轻抬起头,我立刻塞了一个方形的薄枕在他头下,他慢慢睡着了,我静静地看着,和婆小声说着话,我们都很开心。


到了,到了母亲的小店里,进门前,我说这里挺好的,就是感觉有些暗,希望他能稍微改造一下,并强调,只是我觉得。他推开门走了进去,里面恍惚有几个女人似在翻看布料,他进门之后,她们便说说笑笑地走了,母亲看到了他,只是笑,什么也不说。


到了,到了外婆家,小姨做了几个菜,我和大哥陪他吃了饭,他们半躺在炕上闲聊,我静静地听,却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


后来仿佛从梦里醒来,我意识到那只是一场梦,而醒过来之后只有母亲在我身边,我黯然躺在她怀里,问为何总是梦到他从远方归来,她安慰我,说不过是梦罢了,也许是,在你心里,他走得太仓促。


再醒来,原来连母亲的怀抱也只是一场梦,想了片刻,我在北京,母亲在家里呢。


滚到L温暖的怀里,枕着他的胳膊,忍不住流了几串泪。

倘若再次梦到他回来,我应该跟他讲清楚:“回来了那么多次,就不要再走了。”

必定会有下次梦到他,下次梦到他,一定要醒得迟一点儿。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