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轮回  

2015-03-11 10:31:20|  分类: 男默女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3月9日中午,地铁上,小车接到电话,她的爷爷去世了,晚上,她坐火车回家了。

3月11日晚上,正做饭,收到一条qq消息,L的爷爷去世了,今晚,我和L也要坐火车回家了。

小车说,她姐姐在西安刚生完孩子,还没来得及抱回家给她的爷爷看。

我们的堂嫂不久也将生下小孩。

然后,我们的父母,一年一年走向我们爷爷奶奶的位置,我们,一年一年长成小时候印象里父母的样子,眼看着我们的孩子,一年一年褪去稚嫩变成如今的我们...

多么可怕,这就是人类的轮回啊——归宿和开始,都可以清醒地看到。

2.

花儿的轮回,常常是悄默无声的,没有任何喧闹的、公开的、复杂的仪式,只是安静地,把一片一片散落的躯体交还给支撑她们的土地,然后,在风中腐化,被轻轻一卷细土埋葬。花期短暂,一眼便是半生的缘分。

树木的轮回,因为其高大繁复的枝干,比之花儿,少了些凄美,多了一点悲凉。叶子纷纷如雨而落,徒留枝丫在空中唱着滞哑的歌。来年,枝头还会生出新的叶子,那些叶子,也早已注定了化成泥土的命运。不知树枝是否有记忆,是否辨得请此叶非彼叶,是否忘却从前才会更加幸福。

那些没有生命的人类制造出来的物品,也是有轮回的。从一堆毫无关系的材料,组成一个个带给我们方便的东西,由新变旧变残变破变成废品,经加工再次成为有用的物什。那些零部件之间会有牵连么?那些后来没能聚在一件物品上的材料,会不会思念前生并肩作战的小伙伴们(开玩笑!太可怕了!想想到处都是人类自己生产的幽灵?)。

3.

看不到开始,猜不中结局,应该会幸福许多。

然而清醒是注定的——清醒地预测,清醒地面对,清醒地怀念,清醒地走向归宿。

于是,更加珍惜每一步的遇见,更加珍惜每一时刻的相聚。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