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每个季节都要回家  

2015-05-12 11:57:05|  分类: 工作以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6日

还有一个小时就下班了,今晚十二点的火车,回家去。

2015年,不足五个月的时间,家里三位老人相继去世了,作为一名出嫁人,八位爷爷奶奶如今只剩下两位。

忙忙碌碌匆匆奔走的时间啊,谁也留不住。


5月7日

多年前踏上了那趟开往远方的列车,从此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毕业之后,则只剩下冬。

所以我很不孝地窃喜,借此机会可以回家一趟。

下了火车,还要转两趟公交才能到家。

贪婪地望着窗外一晃而过的田野风景,发现竟然好多年没见过这个时节的麦子了,真是怀念啊。


5月8日

初夏的乡村景色很是怡人,淅淅沥沥下了几场雨,气温骤然下降。

站在大门口,抬头看天,看云,看树,非常惊讶:原来现实中的绿色也可以如此干净——不知多久没有看到过那么纯的绿色了。

在北京,即使空气质量号称“优”的日子里,路边植物表面也都是灰蒙蒙的。

从西藏回来的弟媳说,他们才惨呢,在工地上什么都看不到,一根草也没有。


5月9日

和飞鸟聊微信,他突然提到母亲节,然后对我说了些自己的心事,大概因为我们有一点类似的经历吧。

认真数了数,才发现父亲已经去世四年零一个月了,而我还记得三四年前,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突兀地坐在第一排,总是听着听着就泪流满面,不然就是昏昏欲睡。

到现在都觉得那是一件略玄幻的事情,突然,似乎天就塌了,别人都知道,偏偏自己无法体会。


他是否只是我生命里的一个布尔类型的属性...从有到无,像一个长长的梦...


5月10日

坐在车上,路边有一对老夫妻迎面过来,老爷爷骑自行车车载着老奶奶,在距离我们的车还有两三米时缓缓停在了路边,老奶奶略显担心地下了自行车后座,扶着老爷爷的身体,直到我们的车驶过。

每每看到类似这样的场景,总是不由得感动,想到孤孤单单在家的母亲,又觉得好遗憾。

因为我们明天要启程,很想一家人好好聚聚,于是两桌扑克一桌麻将,一直玩到十一点多。


5月11日

带着王氏家谱返回北京。

想誊抄一份,然后续下去,也算是一种情怀。

500年前的三兄弟,如今已经有第二十七代后人了,想想真是不可思议。然而漫长的人类繁衍历史中,这几百年仅仅是一道光影,而今极为简练地化为一本宣纸家谱。


5月12日

搬工位了,新的工位还是在角落…不过离门口好远...这样更懒得出去走走了。

除了工位,什么都没变,我像(本来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除了昨天旁边美女在qq上问我怎么不在。

所以,其实每个季节,我们都是可以回家看看的。孙悟空都知道,比起在天庭受到轻视,不如回到水帘洞做大王,我们连猴子的觉悟也不如?

只是有时候很难取舍。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