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2015-07-30 18:00:14|  分类: 光阴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续下雨快两周了,午饭后趁着毛毛雨和小组同学在软件园中的一片小树林中溜达了一圈,满眼浓绿翠绿墨绿淡绿很是醉人,清新冷冽的空气令每一个毛孔都舒服极了。
今年夏天的雨似乎特别多,我说“似乎”,是因为某一天突然发现,每一年我都不记得去年同时的情形了。比如去年的夏天热到什么程度,雾霾是否比今年严重,下雨的频率究竟有多高...

小学毕业之前,雨天的回忆不多,雨后的欢乐却不少,小伙伴们喜欢在雨后捉一种俗称“夹子虫”的大虫子,拇指一般大,头上一对夹子很具有攻击性,不过它的弱点在夹子旁边的两条细长的须,只要快速捻住它的任意一根须,就可以轻松地将它提溜起来,放进空的罐头瓶里,太阳出来的时候用放大镜烤,当然,不是为了吃...其实对蚂蚁也这么干过...残暴的童年...

初中时代,有两场雨印象特别深。初一刚开学不到一个月,因为一场连阴雨,全校放假二十多天,相当于一个寒假了,我清晰地记得,当时我和同学在外婆家的门厅里做作业,数学刚学到多面体,老师让我们用那种长条的烟盒裁剪、折叠、粘合成各种多面体,以供上课时用,然而开课时间被那场持续了很久的秋雨一延再延...玻璃门外那幅遮天蔽日的雨帘永远地定格在了我的脑海中,大人们应该为此发愁过吧,然而作为学生的我们总是为放假而开心...
另外一场雨发生在中考结束那天,大家在风雨中背着书包挥手告别,总觉得又一个时代终结了一般...那天以后,高中三年,印象里只有雪天,因为雪后红白相映的校园特别美,青春期男女生的复杂情感也在雪仗中一次次得到了洗礼...而到了东北读大学的四年里,更是只有雪了...

如今工作两年多了,由于雾霾的原因,总觉得北京的雨很脏,于是总选择在雨后出门享受难得的新鲜干净的空气,唯有一场周末的暴雨恐怕无法忘记了,因为那天出门没带伞...于是穿着拖鞋的我和L顶着大暴雨从北航北门狂奔向对面的小区——看起来是对面,却要绕一大圈,回到家都湿透了,然而踩水的感觉真的很爽...

逃避长大的人们相信,保持童心,需要从坚持幼稚的行为做起。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