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吃饭专业户  

2015-09-11 17:05:51|  分类: 工作以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周大家都很忙,很忙的时候总有人以订外卖代替远足去大厦吃饭,于是逐渐形成了一个吃饭专业户:link,我,FJ,小黄。中午十二点,下午六点,每当link在群里问一声“有去大厦吃饭的吗?”我都迅速回应以一个举手的表情。
小黄刚晋升到T4,带着我们三个还没转正的小兵,一队人走在路上的时候很愉快。
其实也探讨过:我们如此积极地坚持中晚饭都去大厦,是不是会造成一种很闲的感觉?然而这个疑问很快被互相否定了:积极吃饭是为了更好地工作。FJ说吃了外卖会闹肚子,link又一次吃了首创楼下的饭也说闹肚子,我则是在狐萝卜的熏陶下有了一点清淡强迫症,至于小黄,我感觉他是喜欢外出放(抽)下(根)风(烟),而且,我们四个去吃饭的时候,大家会没有任何顾虑地向他打听一些不能公然打听的事情,对于一些规(个)章(人)制(利)度(益)什么的,小黄很少有不知道的。

难得有机会全组人一起吃饭时,去的时候,六七个人会按照项目分成两三个小分队,讨论做项目时遇到的问题;回来时则话题不定,放假、妹子、电影、聚餐,等等。

下午周会,原本每周四下午的例会,多半都会被改在周五下午。组长下达任务三令五申的时候,我总有一种“被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也许压力会转化为动力,但硬着头皮接受的瞬间只想到一句话:这周末要加班了!幸好FJ将接手其中一部分的工作...“She did not clear the complexity.”They said.
和link在hi上的聊天最多了,有时在知乎、朋友圈看到有趣的东西也会互相分享下,其次是接收小黄的吐槽然后绞尽脑汁宽慰他,这就算是临时的休憩时间了,貌似越专业的家伙闲话越少...不过同事之间,能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基本上大家都是工作时间面对着自己的电脑屏幕撸码搬砖,吃饭时根据技术需求三三两两走在一起讨论如何更好地撸码搬砖...
在前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过,只是技术方面...一入前端深似海,深似海呀深似海...然而技术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可我总感觉前端的重点应该是UI和UE啊...不过各种各样的框架的确省了很多实现精密行为的精力。

和拆旧房子建新房子一样,曾经笨拙的、丑陋的系统正在进行着并行重建的工作,全新的框架,全新的实现手段,学习成本还是略大的。幸而我“复制粘贴”的本领不是很差...加上ctrl+F,也算看懂了请求传递的流程。
其实很多东西做起来都是类似的、重复的,那些增删改查加权限控制的管理系统,什么时候能实现完全自动化开发呢?——准备好导航文字、准备好搜索表单项、准备好数据接口、参数,点击生成,10分钟后,一个基本符合需求的管理系统组装完成了!
“这太理想了。”FJ说。
“还有更理想的,对电脑说:去,给我干个啥系统出来!电脑立刻执行...”小黄说。

勇往直前。

P.s.佩服那些有毅力的人,爵姐,加油~~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