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广莫之野,无何有之乡。

红尘中独处,独处,也拥抱红尘。

 
 
 
 
 

日志

 
 

周记  

2016-01-25 11:31: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月19日 星期二

早晨,从地铁站到七街再到公司新办公地点的路途,走了七次,每天都尝试不同的方案,终于发现了一条始终洒满阳光的路线,不过这条路线,需要经过一座社区外围的小山坡。

脚下踩着厚厚的枯叶,穿过光秃秃的冬日的树林,阳光不密不疏地照着,我慢条斯理地一步一步走着,刚吃过早饭的腹中正觉惬意,身上能感觉到恰到好处的暖融融,眼睛又不至于想要闪躲,表面专心致志,内心已经开始回想昨天的砖搬到哪里了,今天要从哪块开始搬...


多久没有看过小说了,不记得了,每天都忙忙碌碌的。


我负责的一个东西,平均每个月都要出一次bug,每次问题都不同,每次都感觉天要塌了…

“看着你的工卡,告诉我,什么时候能做到简单可依赖?”


下午2:20左右,link发来hi消息说,京东挂了...

FJ:京东挂了

MT:js报错了

XL:好大一口锅,该谁背呢

Link:好了

处理问题的速度略给力。


1月22日 星期

连着两天上午,刚到公司打开邮箱,就收到rd组主管发来的报错邮件,并且抄送给好多相关人员...这种感觉真让人惶恐...即便加了短信报警,每天也是兢兢业业如履薄冰的状态…因此ZN最近也格外“关心”我…

内心时时刻刻有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1月21日 星期

又是半夜被短信报警吵醒,于是大半夜的起来处理bug,L亲自出马,我半躺着听他讲,态度要诚恳,重点要牢记,为白天动大刀做好思想准备。

昨晚查看开发机上那些后台运行着的node任务,它们沉稳有序地排列在黑色的屏幕上,有那么一刻,我感觉自己看到了整个宇宙的孤独…


春季升职答辩还没有参与就结束了,ZN说,下次秋季我应该是没机会的,明年春季也没多大可能,明年的秋季,应该可能性就大了…尽管我一直想得很开,听到这样直截了当的解说还是有些小忧桑,也没关系,主要长本事。


1月22日 星期

昨天晚上link请饭,转正的原因,烤串,烤串,又是烤串,肉能不能少吃点,酒能不能少喝点…

春节后就轮到我了,打算号召大家一起来家里做饭。

在村里,人人家里的大门都是敞开的,随时欢迎亲朋邻居过来坐坐,唠唠家常。我大概得了一种喜欢去别人家玩的病。

若是小时候,在亲近的小伙伴家中通宵玩一宿,累了就胡乱横七竖八地在一张大炕上睡着,那真是不能再开心的体验。不过很少有人来我家里玩,因为等家里有了多余的房间供客人住宿时,已经到了高中。

高中毕业的暑假小白和猪来过,他们还住了一夜,带了一本《十大元帅十大将》给母亲看,父亲专门骑自行车到镇上弄来一捆啤酒。

还有一次,高中某个除夕夜,或许仍然在初中,记不清了,和佳宁、鲣鸟等,在邻居嫂嫂家里(佳宁家)“挑红四”挑了大半夜,困了便就地和衣休息了,第二天,天大亮,大人们才发现几个孩子陆续从一个房间出来,然后很委婉地暗示:以后不能这样玩了,毕竟男女有别。哈哈,其实村里一直传说鲣鸟被嫂嫂当作女婿看待的,现在都长大了,也很少有人提这茬了。不过鲣鸟小朋友还是越长越帅了。


每个看起来总是独来独往的人,内心其实也都期盼着热闹吧。


北风呼呼地刮…今天零下17度,太阳像冰箱里的照明灯。


已知两个人春节后要跑路了...


1月23日 星期

今天上午,五六点钟,有短信报警,于是登录开发机查看问题,L说,看日志,遂打开日志,翻到头,一小时一小时分析,发现日志竟然是翻倍增长的,难道不应该是每小时两条吗…翻倍...我突然想到肯定是循环出问题了,L一看果然是,每执行一次就分裂一次...每小时翻一倍,12小时就很可怕了...

修改了这个bug之后,L说应该不会再出问题了,我还是不敢相信,晚上睡觉前还专门登录查看了服务状态。主要是不相信自己那份代码的稳定性...半路接手过来的,没有耐着性子一行行读完,每次出事故也都是重启了事,从没有认真看日志…

血泪的教训。


1月24日 星期

周六早晨L顶着零下十七度下的北风出去买菜,顺便收快递,接着我们开始了整整48小时的宅生活。

做饭,吃饭,洗完,写代码。他码服务端的,我写客户端的,每人抱一台笔记本,时不时就需求交流两句,到周日中午,终于完成了七七八八,然后,他还要调整一些逻辑上的bug,我想着很久没画生活照了,于是坐他身后给他画了张他认真撸码的图。涂完色一看,像小学生的作品,哈哈。

做饭的时候,听了蒋勋讲的民国文学系列,对当代散文的流派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对沈从文。一个人看书,很难看到深层的意味。看电影也是,会看电影的人,必定不像我这种3.6分的片子都能看得津津有味,还觉得画面很赞。


安意如的那些感怀诗词一类的书,现在看起来真味同嚼蜡。好的东西,还是自己领悟得来的有趣。曾经喜欢看那些,多半是当时考试作文所迫...


这股寒潮也是很识时务,周末来周末去。


1月25日 新的星期

天朗气清,上班去。

中午又报警了,貌似谁改动了服务器的基础环境...操作真是太不规范了...


--茕茕白兔--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